必维:外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进一步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5
分享到
2015年开始,随着中国逐渐加大对外资检验检测机构的开放程度,进入中国的相关机构已经超过300家。近日,必维集团首席执行官Didier Michaud-Daniel先生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就该话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

根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将出台多项措施,促进国内检验检测认证市场的开放度,鼓励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其中第一项措施是取消在自贸区的外资机构特别准入要求;第二项措施是简化认证机构资质审批程序,最短只需要17个工作日,其中15天为公示时间,基本将审批时间缩到了最低限度。

2015年开始,随着中国逐渐加大对外资检验检测机构的开放程度,进入中国的相关机构已经超过300家。近日,必维集团首席执行官Didier Michaud-Daniel先生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就该话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他介绍,必维集团已有190年历史,如今,中国是必维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从商业规模到员工人数均排在集团第一,拥有超过15,000名专业人才。谈到必维集团在当今中国经济发展中的角色,他表示,必维集团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中国经济发展,致力于质量控制,为企业提供包括食品、工业等测试、检验、认证与技术咨询服务。

必维在中国与世界之间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帮助企业克服海外技术贸易壁垒;促进中国工业产品出口;保证国家重大、特大项目的建设等,来支持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与此同时,必维集团也为外国公司进入和适应中国市场提供完整的价值链服务。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1993年必维重返中国市场的第25年,Didier Michaud-Daniel认为,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质量提升。中国制造业快速发展,“中国制造2025”体现了中国向国际市场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决心,必维希望持续助力“中国制造”质量提升。同时,必维也为进口中国的产品提供检验检测服务。

谈到对市场的进一步期待,Didier Michaud-Daniel表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分重要,必维在全球140多个国家都有相应的资质认可,能够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发展海外市场。随着市场越来越开放,必维将进一步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等方面支持中国市场,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表示,进一步开放外资机构进入市场,也给中国的企业带来了诸多便利,使中国的产品能够便捷地进入到目标国的市场。在引进国际上的先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服务的同时,其先进技术也助推中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