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特与OSADL携手优化 Real-Time Linux 的支持

发布时间:2018-06-26
分享到
该安装在conga-TEVAL评估板上的COM Express Type6 模块在测试中表现非常优异,其中实时性能测试的表现更是出类拔萃,令人惊艳。

提供标准和定制化嵌入式计算机板卡与模块的领先供应商—德国康佳特科技,宣布与开源自动化开发实验室(OSADL, Open Source Automation Development Lab)合作优化对实时Linux的板级支持,并且该板已在OSADL测试机架中展示。首先,OSADL对基于嵌入式服务器等级英特尔® 至强®处理器(E3-1578L v5 @ 2.00 GHz) conga-TS170模块上安装的康佳特最新实时Linux(Linux kernel 4.9.47-rt37)进行认证。该安装在conga-TEVAL评估板上的COM Express Type6 模块在测试中表现非常优异,其中实时性能测试的表现更是出类拔萃,令人惊艳。

实现 “硬” 实时 (hard real-time) Linux 行为的挑战在于掌握从BIOS到 Linux kernel 到使用者空间的所有处理层级,因为整体的实时性能只要与处理链中最弱的环节一样即可。此外,现在的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家族提供广泛的节能特性,但必须与实时运算的要求保持平衡。在标准机架中执行,OSADL质量确保验证conga-TS170 服务器模块完美符合任何实时应用。这些高性能模块的市场包括工作站和服务器,例如:具备高端图形的高速测试和量测设备,用于医疗影像的后端系统,高性能的工业工作站以及基于视觉的检查系统和情境意识平台。

“基于英特尔至强E3处理器(代号: Skylake)的康佳特模块通过所有测试并展现优异的反应时间,” OSADL总经理  Carsten Emde博士总结到。 “OSADL很高兴康佳特能加入我们的组织。康佳特和OSADL合作得非常融洽;我们的客户和成员基本上都来自相同的产业,因此,皆能从我们的服务中获益。众多服务中的其中一项就是OSADL QA Farm,嵌入式系统在这个项目中透过高深度的测试来测试其实时性能和产业需要的其他重要特性。”

康佳特研发总监Carsten Rebmann说明到,  “与OSADL合作,对我们双方的客户以及自家的工程团队来说都有益处,因为我们的合力将使双方在实时 Linux开发中获益。OSADL会员的身份为我们高质量的工程品质提供了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此外,我们也在授权问题方面获得大力支持。新开源解决方案的工程合作项目也帮助我们更能专注在我们的核心能力—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简化的嵌入式计算机技术来提升其竞争优势。”

就嵌入式系统设计来说,实现Linux和实时Linux为关键因素。最新调查显示有58%的新项目期待从开放资源(OS)开始并且近乎相同数量(59%)的项目包含性能。由于实时计算的重要性特别显著,康佳特产品可支持所有X86和ARM技术且具备主要实时性能的OS,包含最初的实时Linux或进阶的RTOS (VxWorks 或QNX) ,以及供应商(Real-Time Systems)提供的精准hypervisor和虚拟化技术。康佳特为OSADL会员的身份也让这个合作项目更加完整。更详细的conga-TS170服务器模块的性能表现可在OSAD: QA Farm racl no. 5, slot no.3 中获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