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零排放愿景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26
分享到
在2018 中国发动机排放暨AdBlue论坛期间,来自Proventia公司的高级应用经理Toni Kinnunen博士就排放与管理话题接受了AI《汽车制造业》记者的采访,并介绍了目前汽车排放污染的一些措施与方案以及Proventia的研发方向。

在2018 中国发动机排放暨AdBlue论坛期间,来自Proventia公司的高级应用经理Toni Kinnunen博士就排放与管理话题接受了AI《汽车制造业》记者的采访,并介绍了目前汽车排放污染的一些措施与方案以及Proventia的研发方向。

Proventia公司的高级应用经理Toni Kinnunen博士

排气后处理的关键挑战

早在20世纪60年代,欧美国家就开始了汽车排放控制工作。目前全球汽车排放控制领域形成了美国、欧盟和日本三大体系,经过若干年的摸索,中国也已基本确定了以欧洲的汽车排放法为蓝本,吸收美国、日本汽车排放法规的精华,并结合中国国情形成的中国汽车排放标准体系。汽车行业正在减少废气排放,例如欧洲的非道路行业在2019-2010年面临非常严格的排放限制。中国正在加大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控制力度,欧盟E阶段V标准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欧盟VI阶段标准在诸如北京等地实施。现在,非道路移动机械也正在通过实施中国IV来加强排放限制。总的来说,目前全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污染物的新增量,取得了较好的治理效果。

随着汽车及机械的排放控制日趋严格,中国的高压喷射技术、选择性催化还原(SCR)和柴油颗粒过滤器(DPF)等后处理技术和燃油低硫化都是参照欧美成熟技术路线和实践经验而逐步引入的,如今的排放标准愈加严格,这也将是路面和非路面机械制造商的全新局面(NRMM)。Toni Kinnunen博士提到:“更严格的排放标准面对的主要挑战是集中在装备的设计和技术开发环节,PM和NOx必须减少。同时,更严格的排放要求意味着对机器要进行重新设计,因为必须在类似发动机等部件的狭小空间内安装许多新的EAT组件,例如DPF和SCR系统。另外,开发时间非常有限,而且处处都需要节约成本。减少机械中的NOx意味着SCR系统必须在从低负载到高负载的很宽温度范围内运行,这也意味着很大的技术挑战。”

排放系统的改进是提高空气质量最快速、最经济的办法。而Proventia公司的改进系统处于技术和市场的领先地位,能满足最严格的排放要求,并已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NOx BUSTER City DPF + SCR改进系统的排气温度较低,专为当下的城市交通环境所设计。“我们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工程服务,并供应符合各种排放规定的综合排气后处理系统。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来自强大的DPF、SCR、尿素混合及隔热技术。”Toni Kinnunen博士说道。

目前,Proventia公司在欧洲的道路,特别是在非道路交通市场占有率已经非常广泛,Proventia公司已经开发出的优秀且强大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和系统平台,可以移植在中国使用。客户可以选择一种现有的系统,也可以根据需求和实际应用对其进行优化和定制改善,例如在应用程序或尿素混合等环节都可定制化开发,Proventia公司所具有的专利技术都能够应用在其中。

 

致力于零排放愿景

Proventia公司致力于零排放愿景的目标就是减排NOx和PM,帮助客户和城市尽可能保持清洁的状态,实现真正意义的零碳排放目标。例如在SCR方面,Proventia公司可以在关键环节中实现最佳的NOx还原,并且同时还能保证热管理性能处于最佳状态,在选择合适的设计和的部件中,例如混合器和催化剂,Proventia公司不仅能满足最佳的质量和要求,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故障的风险,同时还为客户考虑到时间和成本的效益。例如在与客户合作的过程中,Proventia公司的设计可以更好地应用于发动机,并避免在许多情况下避免使用昂贵的EGR。“Proventia公司每天都在自己的测试中心和客户进行讨论、模拟仿真,为的是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及更先进的技术。” Toni Kinnunen博士说道。

除了排放控制,测试也是Proventia公司所擅长的项目。Proventia公司为汽车和机械行业提供模块化的测试试验室,运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燃烧式发动机、电力发动机、动力系统、混合动力系统、组件及电池测试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模块化测试单元适用于测试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也可应用于电动传动系统和电池的测试。Toni Kinnunen博士说:“Proventia公司测试单元与常规测试单元相比,不会影响客户的日常操作,也不会影响测试试验室的操作停机时间。Proventia公司的模块化测试单元易于采用,并且可以根据不断变化的测试需求进行转换或修改。总之,模块化概念使其可以快速灵活地部署最大化投资价值的直接解决方案。”

Proventia公司的模块化测试解决方案特别适合于汽车开发和测试需求。随着汽车行业正在经历转型,发动机和动力传输变得越来越复杂,电动化是必然之路,因此,对测试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目前,Proventia公司针对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解决方案的测试项目也已启动,模块化测试单元用于开发和测试其中的电池和其他电子元件。除此之外,替代燃料的发展和减少排放也增加了对产品开发和测试的需求,特别是在新能源电池开发和测试领域,Proventia公司可以提供快速测试能力,帮助客户实现降低燃料消耗的目标并实现零碳排放,这对于未来发展前进,是更为有利的一大步。

Toni Kinnunen博士说:“可持续性发展一直是Proventia公司所追求的目标,目前Proventia公司所用的能源是自给自足的,其中就有利用到发动机试验的能源以及电力能源,我们几乎存在于一个零排放的环境中,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有时候也可以扮演能源生产商的角色,我们还有能力提供更多的电力。”

 

专注创新与合作

作为发动机、机械和车辆行业的创新技术供应商,Proventia公司通过近25年的发展,在开发、设计以及改装市场中,特别是在发动机、重型工程车辆中能提供领先的排气后处理部件和系统,以及针对汽车行业独一无二的模块化测试试验室和测试方案。

目前与Proventia公司长期合作的伙伴有AGCO Power、Komatsu Forest和Cargotec、Iseki等全球知名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在美国、英国、德国和中国等全球10余个国家。

Proventia公司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合作,可以从全面的交钥匙解决方案展开,包括研发、模拟、设计、原型设计、验证和测试服务等环节以及完整的系统交付(包括组件选择等)到概念工程设计等方面,能够覆盖整条供应链以及本地化工作范围。“未来,Proventia公司也将更加积极开展在中国的业务,特别是在排放控制(CN-IV技术开发)方面。”Toni Kinnunen博士最后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