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提前8年达成减排目标 CO2排放削减量超340万吨

发布时间:2018-06-28
分享到
福特官方发布其第19份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称该公司已实现生产减排目标,比计划提前了8年。

福特官方发布其第19份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称该公司已实现生产减排目标,比计划提前了8年。

2010年,福特环境质量办公室宣布了一项目标,到2025年,将其制造业务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而该公司以预期两倍的速度提前实现了目标,从2010年到2017年,该公司全球制造业务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340多万吨,减排效果显著,相当于一年内72.8万多辆乘用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福特工厂

福特工厂

福特通过在生产设施中节约能源和提高效率来减少排放,比如安装10多万个LED照明设备以及更新涂装操作。福特集团副总裁Bruce Hettle称,“我们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从照明到工厂整合,我们已经对我们的制造业务做了一些改进,所有这些都在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发挥了作用。”

微量润滑(Minimum Quantity Lubrication, MQL)是另一项节能技术。该技术使用少量的油以精细的喷雾方式直接喷洒在工具的尖端进行润滑,代替了大量的冷却液/水混合物。该方法减少了油雾生成、冷却剂产生的生物污染并减少了工厂的废水排放量,还降低了设备的维护成本。

福特环境质量办公室总监Andy Hobbs表示,“涂装操作要使用大量的能源,向更多的工厂引进可允许湿法喷涂应用且可不用干燥箱的技术,在保持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能源消耗。”

福特正致力于设定一项可再生能源的新目标。Hettle表示,“我们将继续设定目标,并努力创新实践以实现这些目标。”

福特已通过使用可再生材料制造了大约300个零件,包括大豆、小麦、大米、蓖麻、洋麻纤维(木槿)、树木纤维素、黄麻和椰子等8种材料。

此外,福特还通过履行与巴黎气候协议相一致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致力于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该公司正规划未来道路,投资110亿美元,期望在2022年前将40款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投放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