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同初创企业Mojio合作以无线方式实现汽车互联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29
分享到
德国博世公司(Robert Bosch)周三表示,它正与加拿大初创公司Mojio合作,将更多车辆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到从保险公司到应急响应等各种数字服务。

博世同初创企业Mojio合作以无线方式实现汽车互联

博世同初创企业Mojio合作以无线方式实现汽车互联

据报道,德国博世公司(Robert Bosch)周三表示,它正与加拿大初创公司Mojio合作,将更多车辆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到从保险公司到应急响应等各种数字服务。

这家德国供应商表示,其将投资总部位于温哥华的Mojio公司,作为Mojio公司B轮融资的一部分。但博世并未透露投资金额。

Mojio成立于2012年,筹资累计超过4000万美元,之前已获得亚马逊和德国电信以及AOL创始人凯斯(Steve Case)的投资。

作为博世“汽车联网解决方案”项目的一部分,博世和Mojio旨在将更多车辆连接到互联网,并收集数据以支持针对消费者和车辆制造商的服务。

根据博世集团总监马尔(Kevin Mull)的说法,这项工作最初的重点是车辆通信、诊断、碰撞检测和信息通知。

Mojio首席执行官霍克(Kenny Hawk)指出:“通过访问海量的车辆数据,包括非常准确的碰撞检测数据,我们能够挽救生命,并使保险索赔流程更有效率。”

马尔表示,保险公司将能够根据车辆提供的数据确定事故的严重程度,并且远程处理一些索赔,而无需派出调解员。

这两个合作伙伴的目标是在发生事故时将消费者与博世呼叫中心以及急救人员建立联系。

霍克称,他们也在考虑在未来推出其他相关服务,包括“能够为包裹递送打开门和箱子”的服务。

Mojio为消费者开发移动应用程序并为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该公司表示,它已经收集了超过70亿英里的驾驶数据,数据来源于欧洲的德国电信和北美的T-Mobile网络服务的订阅用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