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新凯越“三缸机”实现更低油耗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8-07-03
分享到
在上汽通用工程师的调校与别克品牌一直以来拿手的隔音技术帮衬下,换装的1.3升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常见的抖动现象被抑制到最低。同时,在首次加入的CVT变速箱的配合下,百公里油耗能够降至4.8升以内,实现与油电混动车型相当甚至更低的油耗。

别克新凯越“三缸机”实现更低油耗

别克新凯越“三缸机”实现更低油耗

2016年,带着13年累计销量268万辆的光环,别克凯越告别市场。但是,一别两年后,上汽通用重新“复活”别克凯越,推出全新车型。虽说是重新唤醒,但在全新平台、全新设计下,别克全新凯越并不是“新瓶装旧酒”,而是以全新面貌杀回市场。记者近日试驾了该车型,在上汽通用工程师的调校与别克品牌一直以来拿手的隔音技术帮衬下,换装的1.3升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常见的抖动现象被抑制到最低。同时,在首次加入的CVT变速箱的配合下,百公里油耗能够降至4.8升以内,实现与油电混动车型相当甚至更低的油耗。

时隔两年,重新回归的别克全新凯越已经完全没有老款车型的影子,该车型更像是一辆小号别克英朗。别克家族式的飞翼式前格栅出现在全新凯越上,前大灯组也加入展翼式LED日间行车灯,使得车辆看上去更加年轻。同时,别克全新凯越在侧面造型上也一改老款车型的平直造型,不仅更加圆润,还采用双腰线设计突出动感元素。

而在内饰上,别克全新凯越也作出脱胎换骨的改变。别克家族上至君越、下至英朗的环抱式座舱设计也被搬到全新凯越上,并且座椅还采用很多中级车上才出现的麂皮材质,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全新凯越的内饰面板并未采用软性材料,而是硬塑料材质,但是对于一款顶配车型售价还不到10万元的车型来说,这也是成本限制下的选择。

不过,在以塑料材质内饰平衡成本的同时,上汽通用方面却在科技感和实用性上,以一种不惜成本的方式提升别克全新凯越的附加值。该车型不仅全系标配天窗和第十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同时在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7英寸彩色屏幕。该屏幕配合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能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并具备OTA空中升级功能,不用到4S店升级系统。同时,车主还可以使用iBuick App实现远程控制、查看实时车况等功能。此外,该屏幕还集成倒车影像功能,屏幕上的倒车辅助线还能显示车身行驶轨迹。

事实上,对于别克全新凯越的重新回归,除了越级配置外,1.3升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引入一直是绕不开的话题。由于三缸发动机的先天特性带来的车身抖动,成为销量拦路虎。然而,在试驾中,别克全新凯越对发动机抖动抑制得十分优秀,怠速和行驶状态下,车内人员均感受不到车辆的任何抖动。据了解,上汽通用方面在对三缸发动机加入平衡轴等抑制自身抖动的同时,还在机盖下方、发动机与驾驶室之间加入隔音棉,其中发动机与驾驶室之间加入多达两层隔音棉。此外,别克全新凯越并未采用真皮材质方向盘,而是采用搪塑材质,这并不是为了降低成本,轻量化方向盘也能够减少驾驶者对于轻微抖动的触觉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1.3升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加入、首次搭载的CVT变速箱使得别克全新凯越的油耗表现已经达到油电混动车型的水平。上汽通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4.8升。但是,在试驾中全程开启空调并偶尔出现急加速的情况下,该车型的百公里油耗能够实现4.2升。而在关闭空调、60公里匀速驾驶下,别克全新凯越百公里油耗更低至2.5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