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品质,致力非标刀具国产化

——访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瀚哲先生

作者: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5
分享到
2018年6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在北京隆重举办,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威一”)作为业内知名的非标刀具供应商也参加了此次展会。

2018年6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在北京隆重举办,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威一”)作为业内知名的非标刀具供应商也参加了此次展会,在带来了深孔钻、阶梯钻以及复合钻铰刀等性能优异的产品的同时,也向用户传递出了喜威一要将汽车零部件孔加工刀具做精、做专的发展理念。

CIMES喜威一展位

着眼汽车制造,打造复合刀具

喜威一的产品定位是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孔加工刀具,其90%的产品使用在汽车零部件行业,针对汽车发动机的缸体、缸盖、曲轴和连杆等动力总成的零部件,喜威一都发展出了相应的加工刀具。以汽车零部件制造为基准来制造和展示刀具一直是喜威一的发展思路。“喜威一今年已将迈进了发展的第十六个年头,这十六年来喜威一只做一件事,那就是专注生产用于汽车零部件的孔加工刀具,并且已经相当成熟了。”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瀚哲先生向记者说道。

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瀚哲先生

从刀具本身来讲,喜威一刀具的高复合性也使得喜威一的刀具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了更大的优势。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喜威一的一把合成型复合钻铰刀可以完成原来需要两到三把刀才能完成的加工工序,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其复合钻铰刀也受到了用户的青睐。在现场,胡瀚哲先生说:“相对于其他大型企业来说,喜威一的产品线是比较单一的,但这并不是我们的劣势,反而是我们的强项,喜威一的产品特点不是大而全,而是小而专,这也使得我们可以配合用户进行降本增效的改进。”

 

致力非标刀具国产化

在国内汽车制造企业对高端设备、高端刀具的需求越来越大的行业背景下,低端产品以价格优势获取市场份额的模式越来越行不通,但由于制造成本的压力,制造企业对高质量国产刀具的需求依然存在。以长城汽车为例,其进口刀具占全年用刀量的70%左右,但由于存在降低成本的需求,其也在逐步地使用国产刀具代替进口刀具,因此,喜威一从2015年开始就成为了长城汽车的传动事业部和底盘事业部的非标刀具唯一供应商。

“喜威一要走专业、规模的发展道路。专业指的就是喜威一要专注于汽车零部件孔加工的非标刀具,规模指的是在这一类道路上要把量做起来。”胡瀚哲先生说道“喜威一一直在致力于刀具国产化。”

 

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打包服务

在用户和供应商的关系从供需关系到合作关系转变的当下,喜威一也通过打包服务更全面的契合了用户的需求。当用户将生产线上的刀具使用情况全部外包给喜威一之后,喜威一的技术人员便会对用户的生产过程和产品进行分析,进而对生产线上的刀具使用情况进行优化,提高用户单位时间的产量,这不仅可以为用户的整条生产线降低成本,同时喜威一的技术人员还可以配合用户提高生产效率。

具胡瀚哲先生介绍,喜威一始终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力,当用户的刀具出现问题时,喜威一可以随时派出相应的技术人员到用户的生产现场进行服务。这些技术人员大多为刀具应用工程师,熟悉各种机床的操作及编程,并且拥有相当丰富的刀具使用经验,这些都保证了喜威一可以提供快速、高效的售后服务。正如胡瀚哲先生所说“喜威一是一家工厂,不是贸易公司,技术服务一直是我们的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