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戴姆勒、英伟达合作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2019年下半年开始测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7-11
分享到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和电子公司博世(Bosch)宣布将合作开发完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系统。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两家公司宣布已经选择英伟达(Nvidia)的Drive Pegasus作为其人工智能(AI)计算平台,而且他们将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博世、戴姆勒、英伟达合作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博世、戴姆勒、英伟达合作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去年,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和电子公司博世(Bosch)宣布将合作开发完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系统。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两家公司宣布已经选择英伟达(Nvidia)的Drive Pegasus作为其人工智能(AI)计算平台,而且他们将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根据与英伟达的合作条款,这家位于圣克拉拉(Santa Clara)的芯片制造商将提供处理器和图形芯片以管理电控单元(ECU)网络,其电控单元是配备传感器的微控制器,可控制博世和戴姆勒原型车中信息传输、车门锁、车窗、其他系统并且可处理两家公司自动驾驶模拟生成的算法。汽车行驶每公里其电控单元可传输多达100千兆字节的数据时,博世和戴姆勒共同研发的定制冷却系统可使其电控单元保持冷却状态。

2017年10月在德国慕尼黑的欧洲地面交通中心(GTC),英伟达推出其最新一代自动驾驶平台,Drive PX Pegasus。平台的英伟达Xavier系统单晶片和双显卡每秒能执行超过320万亿次操作,每秒可传输高达1TB的数据,并可从多达16个摄像头和6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中获取数据。平台数据中心利用经过人工智能优化的英伟达DGX架构,运行Drive Constellation AV模拟器、训练物体探测、地图定位和规划路径算法,并且随着时间推移对上述功能进行验证。

博世和戴姆勒预计Pegasus的性能可与6台“同步、高度先进”的台式计算机相媲美,并可利用一组雷达、视频、激光雷达以及超声波传感器,在20毫秒内对不断变化的路况作出反应。凭借博世的硬件和戴姆勒的自动驾驶项目,两家公司计划明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始测试自动驾驶车型梅赛德斯S级轿车和V级厢型车,并提供既定路线的接驳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