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与法国全球生物能源公司推进新燃料发动机商业化 可减少污染物排放

发布时间:2018-07-13
分享到
奥迪与法国全球生物能源公司(Global Bioenergies)签署新协议,重点关注生物质残渣原料的商业化应用道路以及新型可再生汽油混合燃料发动机的测试。

 据外媒报道,奥迪与法国全球生物能源公司(Global Bioenergies)签署新协议,重点关注生物质残渣原料的商业化应用道路以及新型可再生汽油混合燃料发动机的测试。

在完成了一系列发动机测试和在异丁烯(isobutene)生物生产过程中取得重大进展之后,两家公司同意启动一项新计划。

奥迪可持续产品研发部负责人Reiner Mangold表示,“法国全球生物能源公司最近的发展支持了我们的愿景,即e-gasoline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以快速、彻底地减少交通运输行业的温室气体(GHG)排放。”

可再生汽油本质上就是液体异丁烯,目前可通过两步法(two-step process)由生物质制成。第一步,法国全球生物能源公司在示范工厂中生产气态异丁烯(C4H8);第二步,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化学生物技术处理中心(CBP)利用氢气将气态异丁烯转化为异辛烷(C8H18)、乙基叔丁基醚(ETBE)以及十二烷(C12H26)。该燃料不含硫和苯,燃烧时污染物含量特别低。

新计划将首要关注监管与各种非食品残渣原料(如小麦秸秆和木屑)转化为可再生汽油的相关问题。另一项工作将致力于与第三方公司准备将其进行商业化的道路。为进一步进行可再生汽油发动机的测试,向奥迪运送可再生汽油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法国全球生物能源公司的可再生汽油可以高比例(超过30%)混合到化石汽油中,混合燃料适用于任何汽油发动机,因此,可与现在的汽车发动机兼容,无需做任何改装。该可再生汽油的大规模商业化不需要任何特定的存储和分配基础设施,因此,为各国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以及为各城市致力改善空气质量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