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国际1.05亿美元收购Telit车载通讯业务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7-13
分享到
7月12日,启迪国际宣布,将以1.05亿美元收购Telit车载通讯业务,进一步强化集团智能驾驶系统业务布局。

7月12日,启迪国际宣布,将以1.05亿美元收购Telit车载通讯业务,进一步强化集团智能驾驶系统业务布局。

Telit芯片

Telit芯片

启迪国际是中国领先的基于摄像头的ADAS解决方案供应商及自动驾驶云控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正积极开发综合的自动驾驶系统(具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和新一代车载计算平台等能力),并实现“车云一体”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集团2017年基于摄像头的ADAS解决方案出货量超过130万套,市场占有率约35%,实现ADAS销售收入2.6亿港元。凭借卓越的研发能力、丰富的产品种类和优质的客户基础,随着ADAS产品在我国汽车市场中趋于普及,基于摄像头的ADAS业务将为启迪国际带来强劲的销售收入。

而被收购方Telit是全球主要的车载通讯模块供应商,欧洲车载通讯标准主要制定者。目前已有成熟的3G、4G/LTE及LTE-A通讯模块产品,且在新一代车载通讯终端V2X、5G方面占据先机。目标公司客户主要是一级供货商(Tier 1)及国际顶级汽车设备制造商(OEM),截至2017年装有目标公司通讯模块的汽车数量超过5百万辆。目标公司分别在以色列、法国和比利时设立研发中心,其中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75%,研发人员比重位于同行业的领先水平。目标公司销售收入从2015年的2.5亿港元增加至2017年的5.0亿港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2.1%。2017年目标公司EBITDA为0.8亿港元,2015年-2017年实现EBITDA复合年均增长率达98.3%。截至2018年3月31日,目标公司2018年至2020年期间的在手销售订单约3.8亿美元。

目前,启迪国际正在参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属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的筹备工作,并于今年5月在上海建立全国首个云控基础平台示范基地,进行智能网联汽车云控基础平台的大规模应用示范,以推动云控基础平台的商业化应用。而云控平台的发展将衍生出对V2X和5G车载通讯模块的巨大市场需求。目标公司的通讯模块SoC(片上系统)能力,将有力提升本公司在云控技术方面的综合能力,加快云控的商业化推广。此外,目标公司广泛的海外客户网络将给启迪国际现有的ADAS和云控业务提供极佳的交叉销售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