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系统妥善的进行基础设施维护?

发布时间:2018-07-16
分享到
公共部门机构通过实施状况评估,可以确保向其成员提供安全、可靠和高效的服务。

所有地方公共部门机构都面临着一系列共同的挑战。他们需要确定组织资产的状况,以监控和维持绩效,对老化资产做出明智的资本投资决策,并确保从市政局获得再投资所需的资金。最终,公共部门机构通过实施状况评估,可以确保向其成员提供安全、可靠和高效的服务。

公共机构的维护和运营团队致力于维持高水平的资产可靠性,确保工厂的干净整洁和美观,提供高效的服务,并为员工创建安全的工作环境。此外,他们还寻求通过基础设施的稳定化,管理设施资产,并负责管理资本项目和物理环境改善以及所有维护项目的设计、实施和施工。因此,定期对资产状况、绩效特点和故障风险进行检查和评估非常必要。

状况评估的三大基本要素

检查:首先应进行物理检查和目视检查。当某个机构拥有成千上万的资产时,物理检查和目视检查在时间和劳工方面会带来巨大挑战。

评估:公共机构可对资产状况设立一个评估量表,如果某资产的物理状态处于或超过某一级别数值时,则代表其处于良好修复状态。根据检查结果,机构可以创建自己的评估方法,但必须能够证明其合理性。

估算:最后一步是评估对未达到修复状态的资产进行修复或重置的投资需求。这被视为该流程中最为困难的一个环节。

首先需确定维护状况评估为何重要。这有助于机构在资源、时间和精力方面做出明智决策。对于某些组织而言,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取决于监管和合规要求,而取决于转移至基于条件的监视和预测维护策略(而非被动的维护策略)这一目标。

下一步是确定项目参与人。组建一个平衡稳定的团队可以确保提供多元化技能和观点,从而改善状况评估过程,避免出现特别优待现象。团队应由在各自领域和整个工厂运作方面拥有强大知识储备的人员组成。

在团队创建之后,公共部门机构必须确定待评估的内容以及评估方法。最初应确定待评估的资产。评估的第一阶段应包括最关键的资产,并确定实际的评估方法。为实现这一目标,可以制定移动检查表和设计报告,以向市政局提交,内含投资申请所依据的基本原理。

对资产的物理状态、绩效、概率和生产率进行评估

物理状态:对物理状况的评估。团队应该检查资产是否出现漏油、生锈、漏水、开裂/破裂和退化的现象。这意味着要进行实地巡查,确定设备位置,使用移动检查表进行目视检查。移动设备可以提高流程效率,并节约时间。然后,可以将状况评估输入到每个资产的移动检查表中,自动将分数导入EAM系统。强大的EAM系统可以帮助企业随时随地做出明智的决策,Gartner报告指出,“EAM市场的领导者必须能够预测客户需求、市场和技术的发展方向,在客户提出实际需求之前,便制定好策略来支持这些新出现的需求。”

Infor EAM被Gartner评为 2017年企业资产管理软件(EAM)魔力象限领导者,Infor EAM 是市场上可配置性最佳的企业级资产管理解决方案,通过丰富的内置功能和特定行业版本来帮助提高资产性能,通过增加可靠性、加强预测性维护、确保法规遵从、降低能源消耗以及支持可持续发展计划等方式,帮助企业改善资本资产管理。

绩效:评估该组织的独特资产组合的内在特征,包括当前和未来的能力、机械效率、保持时间、混合的充分性、过程稳定性、控制和储存水平。这些绩效指标的答案建立在操作系统数据以及EAM系统中所储存维护历史数据的基础上。

概率:基于故障频率或MTBF,基于对EAM系统中所储存设备维护历史数据的系统回顾,进行资产评分。

生产率:资产退化会对我们的工厂生产力、服务质量、安全性以及财务状况造成何种影响?这类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每项资产的关键性、风险以及历史绩效。

评估数据的收集只是第一步。其目标是利用评级的组合,对资产修复或重置的再投资进行优先级排序。要完成这类分析,还需收集其他类型的数据,如生命周期属性和维护历史。将这些数据存放于一个单独的存储库中,即EAM系统中,有助于公共部门机构以一种易于阐释的有意义的方式制定算法和汇报输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