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新,携手共赢——山崎马扎克MTF2018制造未来展示会盛大召开

作者: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7-17
分享到
2018年7月13日,由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MTF2018制造未来展示会”在大连成功举行。

2018年7月13日,由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MTF2018制造未来展示会”在大连成功举行。此次展示会的主题为“成长·跨越·携手共赢”,来自业内专家、国内外用户及媒体记者等900余人与会,共同见证会议开幕盛况。

开幕现场

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扎克”)自1919年开创至今,不断在技术和发展理念上取得突破,持续为用户提供先进可靠的制造设备,并逐渐引领机床行业的发展方向。如今,马扎克已在全球拥有11座生产基地,并在26个国家建立了共81个技术支持中心,拥有超过8 100名员工。

 

复合加工的技术优势

马扎克发展至今,已拥有复合加工中心、五轴加工中心、车削中心、立式加工中心、激光加工机、自动化系统、数控系统及软件以及混合多任务机器等一系列的产品机型。其中,复合加工中心是马扎克近年来技术创新的亮点。展示会现场,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先生着重讲解了复合加工中心的技术优势。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先生

马扎克的复合加工中心在传统的切削型加工中心中融合了新一代的加工技术,生产出了工序集约型的新一代机床。“我们可以将增材技术和五轴加工中心混合在一起,我们也可以将摩擦搅拌焊技术和立式加工中心混合在一起。”李金和先生说道。复合加工技术不仅提高了工厂的生产效率,同时,在面对高精密零件或基材昂贵零件加工时,复合加工中心可利用增材制造技术打造近终形的零件,极大地减少了切削过程,降低了生产成本。

 

先进的生产解决方案

本次展示会,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的工厂向参会嘉宾进行了开放,并设置了展区,从多个层面上展示了马扎克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明昌坤先生也以MR技术向大家展示了马扎克装配工厂、机加工厂、及智能物流的情况。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明昌坤先生

在工厂运营方面,马扎克向用户展示了Mazak iSMART Factory的实际应用情况,并在主展区向嘉宾解析了马扎克智能化工厂的构建理念;在设备体验方面,主展区的SMOOTH控制器向嘉宾展示了顺畅便捷的数字控制操作,展区内所有设备均通过Mazak SMART BOX利用相关通信协议连接到了SMOOTH MONITOR AX系统。

在主展区讲解Mazak iSMART Factory的构建理念

为应对少子化、技术工种短缺及人工成本问题,马扎克独立开发了SMOOTH数控平台,实现了对机床的高速、高精度的轴控制功能,提高了加工作业的便捷性,缩短了加工时间以及编制和调整程序所花费的非加工时间。此外,SMOOTH数控平台还配备有多重程序接口,可帮助用户在全工厂范围内提高生产效率,并加速智能化工厂的进程。

马扎克数控平台发展历程

本次展会期间,马扎克还重点展示了丰富的自动化及交钥匙工程案例,多种形式的制造单元为嘉宾展示了不同的生产解决方案,如本次展示会最新推出的龙门式五轴联动加工中心UD-400/5X就是一款面向精密加工的高精度五轴联动加工设备。该机型充分考虑了加工发热问题,采用了能确保长期稳定的高精度龙门结构;同时采用了抗衰性较强的矿物铸件制成的机床底座和立柱,实现了机床高速运转状态下的有效防振,保证了加工精度。

龙门式五轴联动加工中心UD-400/5X

马扎克通过在硬件设备及软件控制平台上的持续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并使得与用户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日益紧密,同时这也印证了马扎克的发展理念——Together Success!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