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空调坏了 有没有便宜的方法来处理?

文章来源:新麦车庄 发布时间:2018-08-03
分享到
到汽车维修店或者车行去修理空调,你一定会拿到一个不小的账单。但是,廉价的创可贴式的修理方式也有很多。详见正文.

到汽车维修店或者车行去修理空调,你一定会拿到一个不小的账单。但是,廉价的创可贴式的修理方式也有很多。

汽车空调

汽车空调

当你打开空调开关,只有热气吹出来时,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不寒而慄。我们大多数人都经歷或听说过到车行修理空调的费用不菲。如果你的车是一辆旧车,有一定的车龄,很多司机都会说,那么麻烦干什么?不用就行了。毕竟,在汽车功能或安全性方面,空调不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以前的汽车,空调的压缩机由一个独立的传动带驱动。如果空调坏了,而车主又不想花那笔钱,有一些司机就会拿一把刀或剪子,将驱动皮带切断。然后关闭引擎盖,就当汽车没有空调,天热的时候打开车窗,使用天然空调。但那样的日子早已过去了。今天,几乎所有的汽车都使用长的蛇形皮带。这根皮带不仅驱动空调压缩机,还驱动交流发电机,水泵和动力转向泵等。

大多数空调故障都是由于软管,管接头,阀门和较大的其他部件(如冷凝器,蒸发器或压缩机)中的洩漏引起的。这些装置不仅收集和传送制冷剂气体,它们还含有少量的专用润滑剂,用于压缩机和控制阀内部的润滑。这就是为什么即便是你不在乎有没有空调,你也不能简单地切断皮带,关闭空调,然后忘掉它。

如果系统洩漏,空调压缩机有抱死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当压缩机的离合器接合时,传动带仍然要驱动空调压缩机,这就会给传动带带来许多问题。如在车内你选择车窗除霜功能,空调压缩机也会自动启动。因此,如果您的汽车空调有洩漏,而您又不想修理,并且压缩机的惰性滑轮工作正常,你只需把车开到修车厂,让他们断开离合器的电源,这样它就不会接上压缩机了。

对于把空调设计成可选配置的车辆,问题解决起来就比较容易。通常可以通过购买较短的传动带,支架和惰性滑轮,然后把空调压缩机拆下来,利用汽车上原有的设计,将支架,惰性轮和传动皮带装上。对于空调是标准配置的汽车,通常也可以在售后市场上找到解决方案。

如果汽车配备后部加热和冷却系统,这种汽车的空调维修更加昂贵。通常情况下,向汽车后部输送冷气/暖气的管线会被道路上弹起的碎片刺穿,仅仅维修这些管线的费用就十分惊人。一种简单且相对便宜的替代方案是将连接后部的空调管线断开,然后将端头堵住,使系统前部正常工作。管线堵头需要专门的工具来安装,但大多数空调维修商店都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