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与勘设股份建立战略合作 以BIM技术加速大交通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4
分享到
放眼国际,领先世界的交通道路与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将为中国大交通领域品牌“走出去”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一环。

近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技术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与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勘设股份”)宣布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欧特克中国区工程建设行业总监肖胜凯与勘设股份董事会秘书/总经济师黄国建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籍此,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核心业务领域及研究领域的优势,加速BIM技术在大交通领域的深化应用,共同推动中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

欧特克与勘设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欧特克与勘设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7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为未来大交通的发展定下了总基调。为此,各省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布局互联互通、绿色智能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放眼国际,领先世界的交通道路与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将为中国大交通领域品牌“走出去”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一环。

随着国内大交通建设进入全面提速期,BIM技术在大交通领域的深化应用也迎来了机遇期。同时,不断更新迭代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与BIM的融合创新应用也赋予了BIM更大的价值和作用。BIM在大交通领域的全面深化应用将引领大交通建设信息技术走向更高层次。通过提供从勘察设计、预制、施工建设再到运维管理的全生命周期关键数据,BIM技术可以在减少建设成本的同时,显著提高工程效率与质量,为大交通领域的数字化建造与管理提供新的思路和途径。

欧特克与勘设股份将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欧特克领先的设计创新理念与软件技术在勘设股份业务中的深度应用,促进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实现中国“交通强国”的目标提供创新发展动力。

作为全球最早提出BIM理念的软件企业,欧特克一直致力于推出创新的BIM技术和产品,以全面服务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客户。自从在中国倡导BIM以来,欧特克积极推进BIM在国内工程建设行业的集成应用,以BIM核心软件引领了从图纸到3D设计的变革,又以“互联BIM”促成对海量工程数据与可视化工程3D模型的共享与协同应用。在BIM与物联网、人工智能、衍生式设计等先进技术融合方面积累的经验与成果为欧特克推进BIM技术在大交通领域更广泛、更深入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勘设股份的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贵州省交通设计院,于2010年4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7年在A股成功上市,整体设计技术水平在国内勘察设计企业中处于前列。勘设股份主营工程咨询与工程承包业务,覆盖公路、市政、建筑、水运等行业,能够为不同业主提供工程建设所需的“一站式”服务。在山区高速公路总体设计、山区特大型桥梁、喀斯特地区及煤系地层隧道、特长深埋公路隧道、山地交通安全等领域,勘设股份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勘察设计奖、咨询成果奖近200项。

勘设股份董事会秘书/总经济师黄国建先生在会上表示,以BIM技术为首的新设计手段将更好的提高设计品质, 为勘设股份把握国家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战略新形势下的机遇积累优势。勘设股份将与欧特克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深化领域,扩展空间,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这必然会在勘设股份技术提升和新业务的拓展等方面发挥作用,也必然会在人才培养、攻克技术难题、推广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

欧特克中国区工程建设行业总监肖胜凯先生表示,欧特克将大力支持勘设股份在业务中深度融合BIM技术。相信此次与勘设股份的战略合作将促进BIM技术在大交通领域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促使全行业在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道路上保持领先。秉承设计·领创·未来的愿景,欧特克将通过BIM技术的持续创新应用促进大交通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国“交通强国”目标与“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出一份力。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龙、副总经理王迪明、副总经理马平均、总经理助理佘远程、总经理助理田小波、宏信达公司总经理孙龙声、科技事业部部长杜镔、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孙辉、宏信达公司营销部部长阮雪飞,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兼基础设施行业首席顾问罗海涛、工程建设及传媒娱乐行业大客户经理胡敏、工程建设行业技术经理宋姗,北京北纬华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宇、副总经理王颖君、贵阳办事处主任谌欣辛等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