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美国加征汽车关税威胁 丰田或提高汽车售价

发布时间:2018-08-06
分享到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表示,美国提高汽车和零部件关税将导致美国生产的车辆成本上涨,同时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成本也会上涨,其盈利能力将受到“重大影响”。

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表示,美国提高汽车和零部件关税将导致美国生产的车辆成本上涨,同时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成本也会上涨,其盈利能力将受到“重大影响”。

与其全球竞争对手一样,丰田正在对美国可能提高汽车关税做准备。美国是丰田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如果美国提高关税,丰田有可能提高在美产品售价,进而有可能影响到其整年盈利预期。因关税问题存在不确定性,丰田8月3日公布的季度业绩也黯然失色。

到目前为止,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均表示,美国6月对钢铁和铝加征关税的直接影响有限,但是他们承认如果美国提出加征25%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他们可能会受到重创。

丰田高级总经理Masayoshi Shirayanagi在财报简会后告诉记者:“如果关税上涨,美国当地生产的汽车每辆成本大约会上涨1,800美元,而进口到美国的每辆汽车成本大约会上涨6,000美元。”同时,他还提到美国生产的凯美瑞轿车受到的“影响会很大”。

美国是丰田的主要市场,丰田、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 Ltd)和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 Ltd)在美国的销量有一半甚至更多是是在美国本土生产,其余的是从日本、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地方进口到美国。

如果按照丰田2017年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车辆(约70.9万辆)来算,丰田单单在这些车辆上就会被征收42.5亿美元的关税。

更高的关税将对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造成重大打击,因为(包括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以及在售汽车的零部件都依赖进口。

本周早些时候,世界上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日本电装(Denso Corp)表示,如果美国加征汽车关税,其年利润会减少7.2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上周也表示,关税总体会让其在北美损失16亿美元。

丰田一直发声反对美国加征关税,认为25%的美国关税会让其在美国制造的凯美瑞轿车成本上涨1,800美元,其坦途(Tundra)皮卡的价格将上涨2,800美元。丰田在美国经营着10家汽车生产工厂,其美国的销量中有近一半是在美国生产,而本田和日产在美销量中分别有75%和60%产自美国。

上周,因担忧美国会加征关税损害销量和利润率,福特、通用汽车(GM)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均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