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Joy2018英特尔发力游戏生态,携多方合作伙伴共绘电竞未来蓝图

发布时间:2018-08-07
分享到
活动上,作为新闻会客室的主人,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博士,邀请来自游戏产业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及ChinaJoy组委会的8方嘉宾进行深度对话,从硬件、软件、电竞赛事承办、电竞选手、电竞直播平台、行业展会等多维度,解读产业合作伙伴如何携手创新、向前发展。

2018年8月3日,上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自2017年首次命名“英特尔主题馆”后,今年英特尔再次作为ChinaJoy顶级合作伙伴命名12,000平方米场馆,携惠普、联想、技嘉、雷蛇等产业合作伙伴,引爆游戏和电竞爱好者的炎夏狂欢。同时,英特尔邀请游戏生态上下游各方合作伙伴来到“新闻会客室”,共话游戏电竞产业未来图景。

ChinaJoy2018“英特尔主题馆”火爆开馆,诠释酷睿i7为游戏而生

ChinaJoy2018“英特尔主题馆”火爆开馆,诠释酷睿i7为游戏而生

今年,英特尔延续2017年与ChinaJoy的合作方式,直接以品牌命名整座“英特尔主题馆”,打造12,000平方米ChinaJoy最广地表平台,力求与众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带给广大玩家和电竞爱好者最酣畅淋漓的劲爽体验。

主题馆中,英特尔不仅携手惠普、联想、技嘉、雷蛇四家OEM,在各自展台展出了最新型搭载英特尔酷睿i7、i9处理器的高性能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更将极为炫酷的AR、VR顶级游戏设备带到现场,让玩家们不仅“一饱眼福”,更能亲身体验酷睿处理器结合最新炫酷技术带来的超凡体验。

在ChinaJoy2018上,“英特尔主题馆”中最大的亮点活动莫过于英特尔携手多方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游戏电竞产业的“新闻会客室”——这也是英特尔首次在中国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其在游戏电竞产业的生态布局。

活动上,作为新闻会客室的主人,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博士,邀请来自游戏产业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及ChinaJoy组委会的8方嘉宾进行深度对话,从硬件、软件、电竞赛事承办、电竞选手、电竞直播平台、行业展会等多维度,解读产业合作伙伴如何携手创新、向前发展。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博士充满信心,并表示:“我们深知,游戏、电竞产业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产业链中各合作伙伴的推动与支持,英特尔将与各方共同努力,通过持续创新不断探索未来电竞的无限可能,强化英特尔在科技领域及游戏电竞领域的领导力。同时,英特尔也将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并为中国游戏、电竞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在游戏及电竞产业中,英特尔多年来极具有前瞻性地进行生态布局。近两年来,电竞产业蓬勃发展,IDC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销售额达2004亿,PC游戏玩家达1.7亿*。时至今日,在产品层面、赛事层面以及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建立生态层面上,英特尔始终提供强大计算力推动产业发展,在产业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产品层面——从过去的简单低解析度游戏到4K游戏,到VR/AR游戏,再到AI游戏,随着游戏的不断演进,电竞产业对游戏硬件性能也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英特尔与OEM等产业伙伴深度合作,在提升计算力的同时,根据游戏爱好者的不同需求,在硬件产品上不断发展创新,推出不同形态的游戏PC,为玩家提供更独特、更炫酷的游戏体验,为游戏技术的发展提供了进步空间和更多可能性。

游戏若想流畅、稳定地运行,除强大的硬件产品外,还需要软件层面进行大量分析及优化。英特尔发力软件产品研发,对游戏生态链软件方面提供强大支持,力求将硬件性能发挥至最佳。为此,英特尔专门成立游戏软件团队负责开发性能库或SDK,使得游戏开发者能便利地将CPU或其他硬件特性发挥至最佳,并提供软件团队专职负责开发性能分析软件,让开发者能清楚知道自己程序的瓶颈所在。同时,英特尔成立开发者关系部,提供专职工程师深入游戏幕后,与游戏开发者一同进行程序优化,为其面对面地提供直接技术支持,确保游戏更快、更稳、更出色地运行。

赛事层面——英特尔连续十几年,持续奉献世界级精彩赛事。英特尔于2006年与ESL共同创办了首个全球规模的电竞精英锦标赛——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Intel Extreme Master,简称IEM)。作为全球举办时间最长的职业游戏比赛,IEM已有十多年的举办历史,汇集了多款电子竞技游戏的全球顶级玩家,被视为全球最负盛名电子竞技比赛。同时,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TOP合作伙伴,英特尔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于今年2月冬季奥运会举办前夕,将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平昌电子竞技锦标赛带到韩国平昌,让更多人体会电子竞技的魅力。在中国,英特尔连续两年主办英特尔大师挑战赛(Intel Master Challenger,简称IMC)。这一全国性准职业级专业电竞赛事,秉承了全球顶尖职业赛事IEM专业、公平的比赛精神,旨在挖掘全国玩家中具有准职业级水准的选手,为之打造高规格战斗舞台。此外,英特尔还持续赞助多项顶级知名赛事。

生态合作层面——英特尔携手生态链上的其他合作伙伴,从线上线下多渠道为玩家带来更加完美的电竞体验。在线上渠道,英特尔联合国内大型游戏直播平台,进行IMC赛事直播,让无法亲临比赛现场的电竞爱好者实时感受电竞魅力。同时,英特尔与各大电商深度合作,为广大玩家提供购买英特尔游戏产品的绝佳渠道。在网咖运营和升级转型过程中,英特尔同样起到重要作用,不仅通过酷睿系列处理器,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硬件支持,让玩家更早、更直接、更低成本地体验硬件升级快感,更通过战略合作伙伴等关系的建立,合作打造完美的游戏玩家体验,推动网咖产业的整体转型升级。

 “在ChinaJoy 12,000平米的主题馆中,英特尔聚合产业链多方合作伙伴,将行业发展的前沿成果、未来趋势以立体的形式充分展现,让大众更直观地体验英特尔在游戏、电竞行业生态链的领导力。” ChinaJoy组委会秘书长韩志海参加了此次会客室,并肯定了英特尔, “英特尔作为ChinaJoy的顶级合作伙伴,多年来与ChinaJoy不断深入合作,助力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创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在2018年ChinaJoy上,英特尔还连续第三年作为合作伙伴与天猫签署MOU。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张怡璠女士表示:“今年是英特尔与天猫超级品牌日连续合作的第三年,双方签署了英特尔-天猫2020倍增计划,共同为用户打造定制化产品,为推进中国电竞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3C数码总经理铉清表示:“天猫希望通过此次‘智慧电竞’主题活动来加速电竞发展,同时也为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与协作交流的平台。天猫与英特尔将不断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美好生活上天猫,智慧电竞更要上天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