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K50上市 自主纯电超跑“前途”在何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8-09
分享到
8月8日,前途汽车首款量产车产品K50在苏州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68.68万。值得一提的是,在较低补贴地区购买K50的客户,前途汽车将为补贴差额。另外,前途汽车提供首付13.67万、36期超长贷款。与其他许多造车新势力一样,前途汽车将采用直销模式,同时为新购车车主提供终身免费质保、免费保养、免费流量和免费道路救援。

当梦想照进现实,终不负执着之人。

8月8日,前途汽车首款量产车产品K50在苏州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68.68万。值得一提的是,在较低补贴地区购买K50的客户,前途汽车将为补贴差额。另外,前途汽车提供首付13.67万、36期超长贷款。与其他许多造车新势力一样,前途汽车将采用直销模式,同时为新购车车主提供终身免费质保、免费保养、免费流量和免费道路救援。

前途K50

前途K50

在发布会现场,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向首批车主代表交付钥匙,标志着这款充满驾趣的城市电动跑车的销售正式开启。

这款从2015年上海车展就频繁出现在各大车展的纯电动自主跑车终于走向了市场。按照前途汽车董事长(同时也是长城华冠董事长)陆群的说法:48个月,是从无到有纯原创设计、生产一款汽车所需要的最短时间,即便对长城华冠这种有深厚积淀的工程技术公司也是如此。在过去的四年中,他们完成了自有工厂的建设,自主设计了中国唯一一条碳纤维车身覆盖件生产线,研发了三电系统和全铝车身框架。更重要的是,拿到了很多新兴车企梦寐以求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在讲解会上,讲解工程师谈到,在研发之处,前途汽车所依照的对比竞品为奥迪、宝马、保时捷乃至兰博基尼等一众豪华汽车品牌或超级豪华汽车品牌,而与绝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不一样的是,前途汽车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并且有着属于自己的厂房,还有着工程师们的经验积累,充分免除用户使用电动汽车方面的后顾之忧。

 

关于前途K50

前途K50作为一款纯电动城市跑车,一直在提出“驾趣”的概念。因此它也不断地在磨练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它拥有极为出色的轻量化性能,车身全部采用新型复合材料,由全铝合金框架和碳纤维覆盖件共同构成。车顶两端由非常复杂的三维空间曲线组成,这给铝制车身框架的加工带来极大挑战,前途汽车与铝加工业龙头中国忠旺集团就此进行了非常艰苦的技术攻关才最终完成。据了解,早在前途K50的样车的设计阶段,忠旺集团就参与了部件结构优化设计、材料试验、二维图纸、截面改进、样车试制等工作。当时,忠旺集团也已经对后续的量产车供应生产提早做出了规划。

碳纤维车身覆盖件生产线

碳纤维车身覆盖件生产线

此外,前途K50搭载前后双电机,可以在BOOST模式下迸发出320kW的综合最大功率;前途K50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60公里等速续航可以达到510公里!独创的RESS可充电能量存储系统以及主动式液态冷却及加热系统,能保证在-30°C至+55°C环境正常使用,续驶里程不受影响。智能化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应用,使车辆5年内电池系统容量衰减可以控制在5%以内。

前途K50的供应商都是来自全球一线企业,底盘更是由大名鼎鼎的英国MIRA公司进行调校,在舒适度和驾驶乐趣中掌握着完美的平衡,前后轴的重量分配比例为47:53,同时可以实现智能适时四驱。前后双叉臂的结构对驾驶能力没那么高超的驾驶者十分友好,不仅提高了日常代步的舒适性,更能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应对各种城市路况。

 

前途K50的“前途”

前途K50的售价为补贴后68.68万元,这个价位从目前电动性能车的角度来看,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前途K50的确是绝无仅有。但在这个价位,真正的需求量又会有多少?在品牌尚在建设,产品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前途K50肯定卖不过那些性能稍弱的入门跑车。

不过,前途K50并没有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但这并非是件好事——做一个新兴市场的开拓者总是要更难一些。前途K50所面临最大的困难并非性能或者参数,而是要扭转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跑车的既有印象。

很多人都曾认为前途推出K50,不过是在玩一个先推出高端跑车获取关注,再推出走量SUV/轿车产品的套路。但前途的第二款车K20概念车还是一款小型双门跑车,第三款车Concept 1也依然是跑车。

K20概念车

K20概念车

前途的创始人陆群曾说:“很多用户对于车、对于运动、对于驾驭、对于速度都是有追求的,有一种内在的渴望。我们研发纯电动跑车是源自于用户的内心需求,即人们对于速度和车辆运动特质的渴望,不是在没有用户需求的情况下自娱自乐。我们希望通过技术进步,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跑车,而不是让跑车一直作为一件奢侈品。”

在这个小众而耀眼的市场当中,实用性的重要性被最大程度降低,驾控性能、个性化则被摆在了相当重要的位置上。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汽车文化的普及,消费者对跑车有着越来越多的需求。在社交媒体上,RS6、Type-R等各色神车都有着极高的热度。即便如此,推出一款实用性极低的双门跑车依然是一项风险极高的尝试。陆群和一群工程师们,用梦想铸造、剑走偏锋的前途K50能有前途吗?答案依然是不确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