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车企通力合作 法国力争到2022年实现汽车“高度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8-08-09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正支持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旨在2020到2022年间在公共道路上部署“高度自动化”汽车。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正支持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旨在2020到2022年间在公共道路上部署“高度自动化”汽车。

颇有技术头脑的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任命了高级官员Anne-Marie Idrac,负责制定国家自动驾驶汽车战略,其中包括针对实验和试点项目的新法律法规,以及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和隐私问题。第一批法律提案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通过,一旦获得批准,将允许L3和L4级自动驾驶公共交通工具上路,例如机器人出租车和自动交付车辆。

自2014年以来,法国已经进行了50多个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包括机器人出租车,自动驾驶公共汽车和私人汽车等,并已经拨款4000万欧元(4600万美元)用于资助新项目。

法国领先的机器人出租车开发商是总部位于里昂的Nayva公司,该公司已经在世界各地的试点项目中拥有数十架自动驾驶班车,最近还宣布计划在密歇根州开设一家组装厂。Nayva由法国供应商法雷奥等提供资金支持,其制造的小型无人驾驶巴士班车,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巴黎郊外的拉德芳斯(La Defense) 商业区的封闭道路上运行。

法国汽车制造商中,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已与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商NuTonomy建立合作关系。NuTonomy从麻省理工学院剥离出来,现为安波福(Aptiv)所有。配备NuTonomy自动驾驶技术的标致3008跨界车正在新加坡的一个商业区运行。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承诺,雷诺及其联盟合作伙伴日产将于2022年前在公路上部署一支机器人出租车车队,雷诺还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EZ-GO机器人出租概念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