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电子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并非绝对可靠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分享到
据报道,装有电子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或卡车并非绝对安全,可能因看不到静止的车辆,甚至可能在驾驶员没有注意的情况下转向发生碰撞。

据美国《汽车新闻》8月7日报道,装有电子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或卡车并非绝对安全,可能因看不到静止的车辆,甚至可能在驾驶员没有注意的情况下转向发生碰撞。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于8月7日在一篇题为《现实核查》的文章中发出这一警告。此前,该协会在公共道路上测试了特斯拉、奔驰、宝马和沃尔沃的五款电子驾驶辅助系统。其结果是,虽然系统可以挽救人们的生命,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可能会失败。该协会的首席研究员大卫 祖比(David Zuby)表示:“我们已经发现,半自动控制下的车辆可能会对驾驶员和乘客造成危险,应当加以控制,以防止危险情况的发生。”

(IIHS发现的最危险的是两辆特斯拉汽车Model S和Model 3。该研究所将系统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关闭,自动刹车启动,以每小时31英里的速度行驶,两辆特斯拉在发现紧急情况时都进行刹车并减轻了碰撞,但仍撞上了为测试设置的一个静止的气球。在公路测试中,他们是唯一两个未能及时停止的车辆。但该机构表示,当与前面车辆保持一定距离,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被激活时,特斯拉汽车会更早地刹车以避开气球。

该研究所的研究员发现,在马路上,除了特斯拉的Model 3,所有的车辆都无法对前面停止的车辆做出反应。在测试中,特斯拉、宝马的5系、沃尔沃的S-90和奔驰的E-Class的电子驾驶辅助系统是目前行业中最好的,在之前的IIHS测试中被评为优秀。祖比表示,这些系统确实提高了安全性,但测试显示它们并非百分之百可靠。

IIHS发现许多场景都包含在车主手册中。但祖比称,极少有人会详细阅读手册。IIHS表示,许多汽车的车道保持系统在弯道或山丘上都会出现失灵的情况,仍需要司机进行干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