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初创公司研发低价红外线热传感器 助力自动驾驶发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8-20
分享到
以色列初创公司AdaSky想要通过适合大众市场定价的红外线(FIR)热传感器解决方案来颠覆自动驾驶车辆行业。

红外线热传感器

红外线热传感器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公司AdaSky想要通过适合大众市场定价的红外线(FIR)热传感器解决方案来颠覆自动驾驶车辆行业。

传感器一直都是高级驾驶辅助(ADAS)系统的一部分,主要包括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传感器,所有这些设备在探测方面都存在局限性,因此,它们并不适合作为支持自动驾驶的单一选择。雷达传感器可以探测远方物体,但是无法识别物体;摄像头可以确定物体是什么,但是仅限于近距离的物体;而激光雷达可以探测物体,而且探测范围很广,但是对光线的突然变化很敏感。

美国政府《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要求, 关键自动驾驶车辆(AV)系统需提供冗余传感器,为了解决此问题,大多数汽车制造商(OEM)和一级供应商都使用多个传感器和其他组件,作为故障保护安全措施。传感器融合可通过结合多个传感器技术以及处理软件,帮助克服此固有弱点。

AdaSky公司的Viper是一款“被动”红外线热感摄像头传感器,其被动是因为只收集信号(雷达和激光雷达还会传输信号),说明其没有活动部件,使得制造成本更低。Viper可感应来自会辐射热量物体的信号,而且对光不敏感,可以“看见”道路,即使在恶劣条件下也可区分活物和死物。此外,它还可探测和分类其他车辆、行人、动物、坑洞、碎石、交通信号灯等各种物体。

目前Viper尚未实现商业化,但是全球范围内已经有十几家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们正在试用AdaSky的该款产品。AdaSky首席执行官Yakov Shaharabani对公司的未来满怀热情,表示:“大家真的对下一代热传感解决方案感兴趣,第一代的红外线热传感器价格昂贵,但是Viper等新一代的固态产品引起了汽车制造商们的兴趣。”

新技术很少会被认为是“成熟”的技术,但是军事和紧急服务行业中应用的热成像已经在关键应用中证明了自己,就降低与新技术相关的风险而言,此为其一大优势。Shaharabani曾在以色列空军(Israeli Air Force)服役了34年,早已习惯高压环境,所以,其对Viper有能力赋能自动驾驶车辆满怀信心,丝毫不令人意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