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业制造更美好

拓斯达—野田智能2018汽车饰件机器人焊接与装配新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18-08-22
分享到
拓斯达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致力于成为系统集成+本体制造+软件开发+工业互联网四位一体的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 坚持“让工业制造更美好”的品牌主张,及“做一年回本的自动化”的核心价值理念。

2018年8月16日,拓斯达(Topstar)--野田智能2018汽车饰件机器人焊接与装配新产品发布会在上海驿岛酒店隆重举办。拓斯达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致力于成为系统集成+本体制造+软件开发+工业互联网四位一体的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 坚持“让工业制造更美好”的品牌主张,及“做一年回本的自动化”的核心价值理念。以两院五部为发展基础,两院即商学院和研究院,五部即旗下五个事业部门,包括工业机器人、机械手、辅机、自动化和绿能事业部,不断拓展,精益求精,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有加。

产品发布会现场

产品发布会现场

拓斯达--野田智能运营部副总经理邱宝兰女士在发布会现场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四款产品的特色和价值。第一种新机型红外-热板伺服焊接设备,这种机型可以兼容接触式和非接触式热板焊接。可针对不同的产品要求,通过更换模具,选择红外非接触焊接方式或选择接触式热板焊接方式。此类型的设备主要运用在管件、有密封高要求等产品的焊接,如车灯、风道、油管、水箱等。

第二种新机型是——双单元柔性焊接设备。这款产品采用一套六轴机器人同时抓两套焊接单元的方式,通过自动调节焊接单元的中心距及焊接高度,实现同时焊接两个相同方向的焊点。此设备的特点是:高效率省成本,焊接效率提升50%,对于PP料的铆接可达到4.5s/2点;焊接精度高,采用ABB六轴机器人,位置重复精度可达±0.06mm;柔性程度高,采用六轴机器人自动更换焊头,实现焊接不同产品;胎膜具有可快速更换的功能。此类焊接主要运用于汽车的前后门板等产品。

拓斯达--野田智能运营部副总经理邱宝兰女士

拓斯达--野田智能运营部副总经理邱宝兰女士

第三种新机型是——机器人涂胶设备。此款产品含诺信或同等级别的双组分涂胶系统,主要对胶料进行精确比例混胶及精确吐胶;采用ABB六轴机器人涂胶;含等离子系统,可去除产品表面水、油脂和其他有机物,增强分子扩散的作用;设备的模具压合系统对产品进行精确定位及良好压合;此设备采用红外方式对胶水进行激活,缩短固化时间。主要运用于塑料件或其他材料进行粘接,如汽车扰流板、汽车尾门等。

第四种新机型是——AB柱包边&焊接集成设备。这款设备可包含多种工艺,如自动包边包覆、自动超声波焊接、机器人取件、机器人自动打螺钉装卡扣、自动检测等。此类集成设备很好的体现了自动化集成的概念。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增加不同的工艺。这款设备可分为多个工位:放件位及自动包边工位、超声波焊接工位、机械手取件转换工位、机器人自动装卡扣及取件位。亮点是工艺集成,柔性自动生产及前后工位可同时生产缩短生产节拍。

拓斯达营销中心总经理尹建桥先生

拓斯达营销中心总经理尹建桥先生

随后,拓斯达营销中心总经理尹建桥先生发表了“助力产业发展,打造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综合服务”的主题演讲。他以注塑整厂解决方案为例,从客户实践中得出,拓斯达以区域对接+行业工艺+技术方案的“铁三角”服务模式,横跨五大区域,覆盖五大行业,汇集八大工艺。拓斯达产业升级中的战略与组织规划就是为了用太极的观点总结过去和会悟未来,企业发展需要结合社会、环境、政治、经济等因素,符合事物运作的内在规律,及时调整把握新的增长。以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精神,让客户享受到引领一年回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实效。、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邱副总透露,此次是拓斯达--野田智能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汽车内饰与外饰展览会(CIAIE),期间展示的塑料焊接和汽车配件都受到了广泛关注。尤其是拓斯达野田每年在汽车领域的增长,甚至达到了220%。野田智能成为拓斯达全资子公司到6月份为止的销售额达1000多万,所有的业绩归功于产品的集成化、自动化和互联化。其超声波焊接在许多车型上面有非凡表现,相信凭借全新的思维和精湛的工艺一定会继往开来,踏上更远征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