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机加工过程中的油雾污染

Camfil APC(康斐尔工业除尘)油雾分离器告诉你如何避免机加工过程中的油雾污染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24
分享到
Camfil APC 油雾分离器 使用防漏渐进式的过滤设计,采用双CoaPack过滤器,确保工人以及他们的工作场所免受因接触油雾而引发的危害。

在金属加工制造过程中,一般使用油进行冷却、润滑和冲洗清除金属颗粒。然而,在加工过程中,部分油变成雾状,成为健康和安全的隐患!

与乳液等其他液体相比,油颗粒非常小,因此有效收集非常困难!

Camfil APC 油雾分离器 使用防漏渐进式的过滤设计,采用双CoaPack过滤器,确保工人以及他们的工作场所免受因接触油雾而引发的危害。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看看乳化液油雾产生的危害。

乳化液常被用在车削、铣削、钻孔和其他金属加工过程中,起到冷却、润滑及冲洗金属碎屑的作用。在这类供应流程中,部分乳化液成为雾状,对工人来说,混入油雾的空气不适合呼吸。

机床维护门打开时,机床里空气中的乳化液油雾会扩散进入工作场所,破坏HVEC系统和电子设备,并在所有物体表面附着一层乳化液,导致设备故障和停机。

收集乳化液油雾的困难之处在于油雾颗粒的大小不一。乳化液是可溶性油和水的混合物,在加工过程中,乳化液颗粒可能会发生分解,水则可能蒸发。如果油雾中的油过于集中,它就会变得浓稠并粘附在过滤器上,造成过滤器失效。

这些危害该怎么解除呢?接下来要为大家详细介绍Camfil APC的HANDTE EM PROFI油雾净化器。

HANDTE EM PROFI特别针对这种情况采用防漏、自洁功能的设计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种设计的关键是两级丝网滤芯系统和全自动的喷离系统。

空气进入设备后,首先会通过一个不锈钢滤网,一根根钢丝促使湍流生成,导致较小的油雾粒子发生碰撞,形成较大的颗粒。这些颗粒随后撞到钢丝,进而从空气中滤出。

位于下端的自动喷离器系统可确保乳化液中的油不会在滤芯表面过于集中,并可方便的排放到收集点,从而保持丝网滤芯清洁和湿润。

防漏、自洁设计增加设备寿命,减少日常维护

上段滤芯包括两层,一层为类似下段的不锈钢滤网,上层则由不锈钢和精细塑料纤维制成。这两层合在一起可收集任何通过下段滤芯的油雾,并将其排放到下段,形成向下的流动,从而保持滤芯清洁。这意味着过滤器的滤芯可以持续使用非常长的时间,并且只需极少量的日常维护。

高效的丝网滤芯意味着可选装的HEPA高效滤芯段并不需要发挥很大作用,因此高效滤芯的使用寿命可以很长。即使被用在三班运转的情况下,通过高效滤芯HEPA段后,空气中99.97%的乳化液离子将被滤出,过滤后的洁净空气完全可以释放到工作场所中。

HANDTE EM PROFI可在油雾形成时即可将其滤出,这意味着部件一旦加工完成,工人就可安全的将其取出,无需等待油污自然沉降下来,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改善了工作条件。

HANDTE EM PROF从设计之初便考虑了易于维修的问题,其拥有巨大的检修门,一切问题都能在这里处理。

速插销让丝网滤芯的清洗和更换变得轻松,丝网滤芯也可使用高压水枪或超声波清洗。

HANDTE EM PROF系统的模块化设计意味着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快速设计解决方案,增加产能也将变得很容易。该系统也让Camfil APC可以专注于确保各基本模块的质量,这样我们生产的每一台设备都能发挥最优的产能,同时保证防漏。

 

洁净的空气对Camfil Air Pollution Control十分重要,HANDTE EM PROFI是Camfil APC确保空气对人员和环境安全的途径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