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萨或以60亿美金收购美国集成设备技术公司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03
分享到
日本半导体公司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承认正考虑以高达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集成设备技术公司(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瑞萨电子是一家专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计算机芯片的公司。

瑞萨电子芯片

瑞萨电子芯片

据外媒报道,日本半导体公司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承认正考虑以高达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集成设备技术公司(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瑞萨电子是一家专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计算机芯片的公司。

美国集成设备技术公司(IDT)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专为4G和5G网络、数据中心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应用制造射频芯片(radio frequency chip)。被爆将被收购之后,其股价上涨了16%,使其估值达到了57亿美元。

瑞萨电子在汽车芯片领域仅次于荷兰公司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一份监管文件证实其正考虑收购IDT。瑞萨表示,目前还未做出决定,一旦确定收购,将迅速披露计划,其还表示正在考虑其他融资方案,因为一旦要进行收购,则有融资必要。

IDT对此报道不予置评。如果进行收购,IDT将助瑞萨进入新的增长领域,最显著的是助瑞萨提高开发数据通信芯片的能力,而此能力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

该报道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进行阻碍,使得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未成功收购恩智浦,而博通公司(Broadcom Inc.)也未成功收购高通,因此,芯片行业尚未完成整合。

因类似原因,瑞萨对IDT的收购也可能遇到挫败。Craig-Hallum公司分析师Antony Stoss告诉路透社,IDT为5G基站的建立提供了重要技术,可能该技术会被视为有关国家安全。他还表示,瑞萨需要将报价提高至70亿美金,收购才可能被接受。

瑞萨并不是首次进行收购。2017年2月时,其以3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科尔(Intersil Corp.),该收购是过去几年中半导体行业最引人注目的交易之一。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瑞萨将以2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另一家美国芯片制造商美信集成产品公司(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但是该交易最终未能实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