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充电系统 长安与国网电动达成合作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8-09-08
分享到
9月7日,长安汽车与国网电动汽车在北京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及车联网布局等方面合作,旨在打造一个便捷、实惠、舒适的充电生态。

9月7日,长安汽车国网电动汽车在北京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及车联网布局等方面合作,旨在打造一个便捷、实惠、舒适的充电生态。

 

具体来讲,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对用户需求调研和产品开发的基础上,共同制定车、桩、网、电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国网电动车将助推长安汽车在充电、车辆租赁、销售等领域提升用户体验;而长安汽车也会配合设计出符合符合国网使用特点需求的最佳产品,协商制定服务保障方案。而在合作过程中,长安的新能源用户可优先、优惠地使用国网的充电设备,长安的新能源项目可推荐使用国网的充电服务配套设备。

此外,双方还会联合研发下一代大功率充电系统,并在“互联网+出行”领域展开合作,将车联网技术进一步应用在出行服务领域。

『长安逸动EV460』

『长安逸动EV460』

2017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其中涉及新能源汽车平台、汽车分时租赁、产品研发等各方面布局,并宣布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为达到这一目标,长安汽车向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专门成立了新能源研究院并且加紧了对外合作,包括与蔚来汽车成立合资公司、与比亚迪牵手布局、与华为推动5G落地、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等等。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年底。国网电动汽车的主要工作包括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打造全国最大最优的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与吉利新能源、蔚来汽车、神州优车、滴滴出行等企业达成合作,推动电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互补及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