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对旗下豪华车品牌IPO或持开放态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10
分享到
本周被问到集团是否对旗下包括保时捷和兰博基尼在内的豪华车业务进行IPO时,大众集团首席财政官Frank Witter并没有给予否定。而这似乎潜在地为大众的投资商释放了数十亿的价值。

据外媒报道,本周被问到集团是否对旗下包括保时捷和兰博基尼在内的豪华车业务进行IPO时,大众集团首席财政官Frank Witter并没有给予否定。而这似乎潜在地为大众的投资商释放了数十亿的价值。

大众集团对旗下豪华车品牌IPO或持开放态度

大众集团对旗下豪华车品牌IPO或持开放态度

Witter星期三在伦敦出席彭博社投资者及分析师智能网络会议时说到:“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合乎情理的问题。”

Witter指出,目前的关键是为大众重卡业务的IPO做好准备工作,以及增强集团旗下12个品牌的合作效率,提高营业利润率和释放更多潜在价值。他表示:“所有其他的考虑都可能会被付诸实践,但其目前并不是管理层所优先关注的问题。”

大众集团去年一直深耕于提高销量和收入,尽管一直困扰于柴油排放门事件。然而,其股价今年却下滑了19%,集团的市值也跌至670亿欧元。因处于贸易战及行业向电动化和数字化转移时期,汽车业务的预期也“乌云密布”。

豪华车品牌业务为集团贡献超过60%的利润,而对它们分开上市的任何具体举措都将为“催化剂”。法拉利和卡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 AB)等更加专业化的生产商收入要远远高于大众或戴姆勒这类集团公司。英国跑车生产商阿斯顿马丁上周也宣布计划在伦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大众集团CEO Herbert Diess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或将为架构的变更铺平道路。大众计划将兰博基尼从奥迪处剥离至保时捷旗下,以组建一个所谓的“超豪华品牌集团”,另外还包括宾利和布加迪。单独的部门市值预计可能将超过1200亿欧元,几乎是整个集团目前的两倍

大众过去复杂的股东架构限制了管理层进行更深层次的改革,去年出售杜卡迪摩托车品牌的计划也被几位关键股东阻止。Witter表示,集团也在努力出售在重卡业务Traton当中的部分股份,这个项目目前也已经步入正轨。大众监事会同意将Traton股份出售,但还未做出最终决定,很大部分上可能还需要股东及联盟代表正式地发声支持才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