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合作日立推基于专用短程通信技术的V2X解决方案 2019年日本上市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18
分享到
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与日本汽车市场V2X软件平台领导者日立解决方案有限公司(Hitachi Solutions, Ltd.)合作,一起研发面向日本市场(日本智能交通系统)的新V2X解决方案。

短程通信技术的V2X解决方案

短程通信技术的V2X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与日本汽车市场V2X软件平台领导者日立解决方案有限公司(Hitachi Solutions, Ltd.)合作,一起研发面向日本市场(日本智能交通系统)的新V2X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采用恩智浦研发的V2X调制解调器和处理器以及日立解决方案完整的V2X软件堆栈,为面向日本市场的汽车制造商研发自己的V2X解决方案(无论是车载单元(OBU)还是完整的远程信息处理模块(Telematics Modules)VX2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开端。此外,该解决方案能够实现频率为5.9GHz和760MHz的V2X操作,也意味着可以通过单一、可重复使用的设计解决欧洲和美国等其他市场的需求,从而节省汽车研发成本。

V2X技术允许汽车“看到”拐角处并与其他车辆和基础设施进行通信,有助于车队和紧急制动等与安全密切相关应用的实施,并且可为实时通信提供低延迟。该技术也可以在超过一英里的范围内运行,甚至能在蜂窝网络连接不可用的区域运行。提供具有V2X功能的车辆需要许多且昂贵的电子前期开发工作。为满足此需求,汽车制造商们可以选择内部开发此类技术的基础技术,或者与创新公司合作,寻找预先做好的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此类昂贵的前期开发,日立解决方案与恩智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日本汽车市场的开发商提供了灵活的基于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的V2X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将在解决方案中结合恩智浦的V2X芯片组和日立解决方案的V2X软件堆栈,能够支持欧盟(EU)、美国(US)、韩国(5.9GHz)以及日本(760MHz)V2X技术的实施。

恩智浦和日立解决方案的V2X解决方案将于2019年于日本上市,不久后将推向欧洲和北美等其他市场。推出解决方案之后,恩智浦和日立解决方案将在北美和欧洲提供强大的日本技术支持以及相应的其他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