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将在华新建生产用于汽车零部件的材料工厂

文章来源:慧聪塑料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分享到
日本大型化学材料厂商帝人将在中国建设新工厂,工厂将生产用于汽车零部件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FRP),生产的产品帝人将销售给众多进驻中国当地的日美欧汽车厂商。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7日的报道,日本大型化学材料厂商帝人将在中国建设新工厂,工厂将生产用于汽车零部件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FRP),生产的产品帝人将销售给众多进驻中国当地的日美欧汽车厂商。

外壳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电动汽车电池

外壳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电动汽车电池

近年来,由于中国的纯电动汽车的市场的发展,对于纯电动车的需求不断扩大,帝人将通过涉足从材料到加工的一条龙业务,以提高在自身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

 

帝人将在华新建生产用于汽车零部件的材料工厂

帝人旗下的美国子公司大陆结构塑料(CSP)和中国的铁路零部件厂商“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VICTALL)”的合资公司将在江苏省建设新工厂。该公司2014年开始在河北省唐山市建立并运营了一个工厂,江苏工厂是其在中国第2个生产基地。

新工厂将于9月开工建设,力争能够在2020年投入运行生产,尽管帝人此次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额度,但预计将达到数十亿日元。

由于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FRP)不仅拥有比钢铁等金属轻的特点,而且容易加工,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汽车零部件的总重量和个数,是生产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箱或结构零部件的优选材料,由于近些年,纯电动车市场及其设计的快速发展,对汽车电池的轻量化需求也在逐年上升。

据悉,帝人将提高材料的生产供给能力以加快应对市场需求,此次投产的新工厂与各国汽车厂商聚集地较近,在运输成本方面有相当的优势;同时,帝人也将提出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箱等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