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合作中移通信研究所、中移物联网推路边单元 加速LTE-V2X在中国的商业推广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19
分享到
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所以及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CMIoT)最近宣布推出新型路边单元(RSU),用于第三代合作伙伴关系计划组织(3GPP)发布的第14版直接通信(PC5),即LTE-V2X。

高通合作中移通信研究所、中移物联网推路边单元

高通合作中移通信研究所、中移物联网推路边单元

据外媒报道,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所(China Mobile Research Institute)以及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CMIoT)最近宣布推出新型路边单元(RSU),用于第三代合作伙伴关系计划组织(3GPP)发布的第14版直接通信(PC5),即LTE-V2X。该系统基于高通9150蜂窝网络车到一切(C-V2X)芯片组解决方案打造。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上述三家公司的合作突显了中国网联汽车产业内长期合作关系的扩展。LTE-V2X将为5G新无线电(5G NR)铺平道路,是智能交通系统(ITS)的核心技术,是V2X通信的全球解决方案,旨在提高汽车安全、改善自动驾驶和提升交通效率。此外,该技术还是目前唯一符合全球3GPP规范的V2X通信技术。

基于PC5的LTE-V2X直接通信模式在统一的5.9GHz 智能交通系统(ITS)基础上,提供了车到车(V2V)、车到基础设施(V2I)以及车到行人(V2P)的通信,而无需用户订阅模块(SIM)、订阅蜂窝网络或是依赖网络协助。值得注意的是,通过LTE-V2X,路上的车辆将具有与路边单元直接通信的能力,允许驾驶员获得各种使用场景的信息。

此外,C-V2X是一种现代技术,具卓越且可预测性的无线电性能,将为未来自动驾驶使用场景中的安全驾驶设施铺平道路,以挽救生命。该技术一直获得电信标准协会和5G汽车协会(5GAA)等汽车生态系统的支持,5G汽车协会已经就2019年商业部署C-V2X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讨论。

高通公司通过不断扩大与中国汽车生态系统的关系,加速LTE-V2X技术在中国的商业推广。该公司的先进技术和高性能汽车解决方案可能会改变网联汽车行业的格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