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整零关系”,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宝鸡顺利召开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20
分享到
围绕这“新时代 新格局 新策略——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省宝鸡市顺利召开。

2018年9月19日至20日,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策略——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 “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省宝鸡市顺利召开。本次年会暨论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宝鸡市人民政府、宝鸡市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宝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陕西省汽车协会、眉县人民政府,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协办。

主题大会现场

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快速,自2009年起已连续9年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一。中国汽车行业供给侧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和更新步伐持续加快,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将面对更大挑战及更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应对这些变化、挑战和机遇,是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基于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办了此次会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主持了此次大会,以下是主论坛演讲人演讲集锦:

徐启方

趁斌

董杨

肖荣臣

师建华

王延宏

徐浩

 

  为纪念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绩,会上举行了“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下午的主题大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汽车零部件行业权威著作中国汽车零部件蓝皮书(2017-2018)顺利发布,并发布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第一项团体标准《汽车电动行李厢门启闭系统标准》。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斌介绍零部件蓝皮书内容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斌介绍零部件蓝皮书内容

《汽车电动行李厢门启闭系统标准》发布

针对专题环节“如何创新“整零关系” 实现效益最大化”,以下是来自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采购管理部部长张凯、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陈阔先生、安波福连接器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沈国樑分别针对整零关系、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模式、智能化与汽车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专题演讲。以下是各位行业专家的演讲集锦:

在下午的主论坛环节还有沙龙环节,并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专题演讲嘉宾北汽新能源张凯、通家汽车陈阔、安波福沈国樑、宝马中国王智强针对汽车智能化、无人驾驶技术、整零关系等方面展开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对零部件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如何创新’整零关系’实现效益最大化”互动沙龙现场

在专题“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环节,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和平、陕西法士特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旭耀、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管理中心、市场与公共关系总经理杨勇分别针对整零关系、高质量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了专题表演讲。以下是演讲集锦:

马旭耀

杨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主持了这一环节的沙龙互动,广汽零部件陈和平、法士特马旭耀、德赛西威杨勇、丰田纺织(中国)庄志强对整零关系、零部件发展模式选择等方面展开讨论,分享观点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互动沙龙现场

“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互动沙龙现场

第二天的会议由四个平行分论坛组成。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策略”分论坛,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苏申、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院常务副院长由毅、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尹术飞、芜湖恒信汽车内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国、深圳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文军分别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专题演讲,并在互动沙龙环节进行互动。该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主持。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策略分论坛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策略分论坛

在“产业新政下,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加速成长”分论坛,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处处长张勇、珠海华粤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川、华霆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王扬、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高级总监钟玉伟、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办主任叶敏分别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专题演讲,并在互动沙龙环节进行互动。本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主持。

产业新政下,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加速成长分论坛

在“电动化与智能化背景下的零部件企业转型之路”分论坛,苏州绿控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红志、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波、上海昌辉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正中、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室长杨丽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刘子瑜分别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专题演讲,并在互动沙龙环节进行互动。本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北京分院院长助理王东升主持。

电动化与智能化背景下的零部件企业转型之路分论坛

电动化与智能化背景下的零部件企业转型之路分论坛

在“协同发展,构建安全可控的汽车产业链”分论坛,蜂巢易创副总裁张文军、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顾勇亭、北京宝玛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肖林、吉林省车益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华竹、银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向东、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市场本部部长关宇分别围绕分论坛主题进行专题演讲,并在互动沙龙环节互动。本分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务副秘书长曾光主持。

协同发展,构建安全可控的汽车产业链分论坛

协同发展,构建安全可控的汽车产业链分论坛

本次大会,来自国家部委汽车主管领域的领导、陕西省各级政府及企业相关人员、国内主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骨干企业、行业相关组织、省市汽车行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科研机构及大专院校和新闻媒体等近6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