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新款密钥卡 采用蓝牙低功耗频段解锁车辆

发布时间:2018-09-22
分享到
特斯拉于上月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递交申请,期望应用新款密钥卡。近日,FCC发布了新款密钥卡产品的照片,该产品适用于特斯拉Model 3车型。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于上月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递交申请,期望应用新款密钥卡。近日,FCC发布了新款密钥卡产品的照片,该产品适用于特斯拉Model 3车型。

目前,苹果版及安卓版特斯拉应用可被用于解锁Model S和Model X的车门,但用户通常将密钥卡视为常规的车门解锁工具,因为特斯拉应用解锁需要用到手机(部分用户嫌麻烦)。

新款密钥

新款密钥

而Model 3车主就相对苦逼一些,他(她)们不得不走到自己的爱车前,掏出口袋里的手机解锁车辆。当然,特斯拉也为Model 3车主们提供了密钥卡,可用于开启Model 3车门及起动车辆,但体验效果不太理想。

部分用户抱怨有时会出现问题,不得不改用手机应用解锁,且需要手机开启蓝牙网络连接。因此,特斯拉向FCC提交申请文件,希望新款密钥卡能采用蓝牙低功耗频段,便于Model 3车主们使用。

新款密钥折分图

新款密钥折分图

目前,相关技术文档尚属于机密文件,智能确定该款密钥卡是为Model 3车型提供的。根据用户手册的内容,该款密钥卡还能作为Model 3车主的第三种门禁进入选项。

特斯拉在用户手册中写道:“若用户不想使用其手机或近场通信(NFC)卡解锁车门,那么他(她)们可以使用新款密钥卡,其包含三个按钮,可解锁车门并起动车辆。”(本文图片及选自electrek.co)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