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滴滴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路测资格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3
分享到
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网站消息表示,腾讯、滴滴、百度、蔚来汽车等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

腾讯、滴滴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路测资格

腾讯、滴滴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路测资格

日前,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网站消息表示,腾讯、滴滴、百度、蔚来汽车等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

其中,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已有25辆获得自动驾驶路测资格,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1辆,腾讯大地通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辆,苏州滴滴旅行科技有限公司2辆。另外,本次公布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中,还有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滴滴是国内首家获得自动驾驶路测资格的移动出行企业。今年1月26日,滴滴宣布成立AI Labs(人工智能实验室),滴滴CTO张博8月份曾对媒体称,滴滴的自动驾驶团队规模在100多人左右,总计有几十台测试车,共在中美4个城市开展路测。他透露,滴滴已在加州拿到测试牌照。

 

据悉,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车辆道路测试资格的申请,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测试主体要求· 开展自动驾驶相关科研、定型试验,申请临时上路行驶的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应具备赔偿能力,应购买不低于五百万人民币的交通事故责任保险或赔偿保函;应在联席工作小组认可的封闭测试场中进行过不少于5000公里里程与规定测试用例的测试;应通过能力评估,承诺接受日常监管,向管理机构提供脱离率及事故等数据。

(二)测试车辆的要求· 自动驾驶车辆是指在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的机动车上装配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测试车辆可在自动、人工两种驾驶模式中切换;测试车辆应安装监管装置,能监测驾驶行为和车辆位置。测试申请流程。

(三)测试驾驶员的要求· 测试驾驶员为测试主体单位正式员工;测试驾驶员为无毒驾、酒驾经历,应具备随时接管测试车辆的能力,有50个小时以上自动驾驶经历,并有10个小时以上危情场景条件下接管测试车辆的测经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