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020年电动车型可在12分钟内充满80%电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28
分享到
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宣称,到2020年,其电动车型将可以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快速充满80%的电。近日,奥迪刚刚推出其首款电动车型- E-tron SUV,该车目前使用在欧洲已经推出的功率为150 kW的快速充电器,能够在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

电动车型- E-tron SUV

电动车型- E-tron SUV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宣称,到2020年,其电动车型将可以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快速充满80%的电。近日,奥迪刚刚推出其首款电动车型- E-tron SUV,该车目前使用在欧洲已经推出的功率为150 kW的快速充电器,能够在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

此类功率为150 kW的快速充电器是Ionity充电网络的一部分,Ionity公司是由奥迪、宝马、福特、奔驰等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其已经配备了功率为350 kW的充电桩,并且一旦汽车电池技术发展到能够允许电动车使用此功率的充电桩时,Ionity还准备对其进行升级。

E-tron产品高级营销经理Johannes Eckstein确认,奥迪第三款电动车型E-tron GT将于2020年首次推出,而且将配备可在功率为350 kW的充电桩充电的电池。

目前,电动车电池技术还不够先进,无法承受350 kW充电电流,但是E-tron GT等采用下一代电池的车型可能将实现此充电功率。

担心续航里程不足是普及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因此,如果能够在10分钟之内将电动汽车充好电,将大大提高电动汽车的认知度和普及率。目前,加油和支付加油和柴油费用的时间大约为7分钟。

此外,奥迪的兄弟品牌保时捷也表示,其将于2020年推出的Taycan电动汽车将能够在功率为350kW的充电桩充电,而且15分钟内可增加400公里的电动续航里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