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因私有化言论遭SEC欺诈指控 回应称“不公平”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28
分享到
9月27日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因8月7日的“私有化”言论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欺诈指控。有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已经猜到会被起诉,但是此次并没有被列为被告。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据外媒报道,9月27日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因8月7日的“私有化”言论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欺诈指控。有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已经猜到会被起诉,但是此次并没有被列为被告。

当地时间9月27日,SEC就此次控诉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称马斯克发布了“错误且误导性较强的”声明,并未能适时适当地通知监管部门。除了对其进行罚款之外,如果证实有罪,SEC还试图阻止马斯克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执行官或者总监。

SEC执法部联席主任Stephanie Avakian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市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对股东有着重要的责任,不管言论是以声明或财报会议等传统形式还是推特等非正式形式,都应注意大众声明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名人或者技术创新者的身份均不能使其获得法律的豁免。”

SEC对马斯克的控诉如下:马斯克知道(1)并未与沙特阿拉伯基金或其它资金源就私有化交易达成任何协议;(2)除了7月31日30到45分钟的会议之外,并未与沙特阿拉伯基金的代表再进行有实质性的交流;(3)未与其它潜在资金源就420美元的股价进行私有化交易谈判;(4)并未与其它潜在战略投资者联系,衡量他们对参与私有化交易的兴趣;(5)并未与特斯拉当前股东联系,了解他们对于特斯拉私有化的投资兴趣;(6)并未正式聘请任何法律或金融顾问辅助私有化进程;(7)并未决定是否允许散户继续投资私有化后的特斯拉;(8)并未决定是否对特斯拉机构投资者的非流动性持股有限制;(9)尚未确定需要哪些监管批准或者是否能满足。

随后,马斯克称SEC的欺诈指控是“不公平的”,一直以来他都是为了投资者的利益考虑。马斯克在一封声明中表示,“SEC的不公平行为让我很难过,也很失望。一直以来,我都是以公正、透明和投资者的利益为行事准则。正直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价值观,事实将会证明我从未以任何方式在这一点上妥协。”

在当日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的股价下滑13%至268美元每股,较过去一年最高峰387.46美元下降30%左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