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T:韩系车企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 需增加对电动汽车投资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05
分享到
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KIET)表示,韩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称韩国本土企业在重要的中国市场上节节败退。KIET称,韩国车企需要加强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以保持或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韩系车企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 需增加对电动汽车投资

韩系车企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 需增加对电动汽车投资

据外媒报道,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KIET)表示,韩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称韩国本土企业在重要的中国市场上节节败退。KIET称,韩国车企需要加强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以保持或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KIET援引欧盟委员会汇编的数据称,以2017年汽车行业投资规模来看,在162家公司中中国企业占了34家,而韩国车企中仅有12家上榜。数据显示,中国对汽车行业的投资达54亿欧元(合62亿美元),远高于韩国的40亿欧元。

KIET还补充称,韩国车企在中国的业务最近有所减弱。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去年在华销量从2016年的113万辆降至816,000辆;今年1-7月份,现代和起亚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4.6%,而中国本土品牌占42%的市场份额,德国汽车制造商占20.3%,美国品牌占10.9%。

中国政府目前的目标是,到2025年使电动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20%,且到2030年使自动驾驶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10%。报告称,中国消费者更青睐于新能源汽车,且对自动驾驶汽车有着最高兴趣。

KIET表示,为了保持和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韩国本土汽车制造商需要更好地评估消费者喜好,并增加研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