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司朗发布新款环境光传感器 可提供高灵敏性和测量精度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06
分享到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公司的SFH 5701 A01是一新款环境光传感器(ambient light sensor),其采用集成电路设计,可适应车载显示屏的背光照明,便于用户在各种天气情况及亮度水平读取屏幕内的信息。

欧司朗发布新款环境光传感器

欧司朗发布新款环境光传感器 

据外媒报道,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公司(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的SFH 5701 A01是一新款环境光传感器(ambient light sensor),其采用集成电路设计,可适应车载显示屏的背光照明,便于用户在各种天气情况及亮度水平读取屏幕内的信息。

SFH 5701 A01无需使用单独的电源引脚,因为其主动式集成电路由环境灯探查的信号电流(signal current)供电。因此,其芯片采用双针脚设计,替代了三针脚或多针脚,便于连接和操控。SFH 5701 A01采用了特殊的过滤器封装设计,便于绿光穿过,并有效过滤掉红外波长。(infrared wavelengths)。

新款环境光传感器

新款环境光传感器 

该设计可确保安装于表面的部件可确保人眼对光谱敏感性的适应性,使绿色成为最易被感知的色谱(colour spectrum)。总体而言,该传感器可探查到450-700 nm的可见光谱。此外,还有一款模拟部件,其采用了线性综合放大器,可在100 lux下提供135 µA的常见信号。

在低光照度(0.01 lux)下,其动态感光范围及灵敏性高,在各类环境光条件下,其光线测量值高,尽管其尺寸只有1.25 mm x 2.0 mm x 0.8 mm,但该款环境光传感器可在墨镜或塑料盖遮蔽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的测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