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涉7万名员工 福特汽车将全球大裁员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到
福特汽车近日向内部员工通知,公司已将重组人员一事提上日程,包括对所涉全球7万名“不确定数量”的员工进行裁减(福特全球员工总人数约超20万),福特称将在未来几个月披露更多细节。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近日向内部员工通知,公司已将重组人员一事提上日程,包括对所涉全球7万名“不确定数量”的员工进行裁减(福特全球员工总人数约超20万),福特称将在未来几个月披露更多细节。“这的确重新设计了公司业务,”福特发言人凯伦·汉普顿(Karen Hampton)表示裁员计划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真正的目的是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

福特汽车

福特汽车

此外,福特今年将其五年成本削减目标提高至255亿美元,比原先预测的数额高出115亿美元。福特称一部分的削减将来自销售和营销环节,包括优化激励方式、减少广告投入等等,还将在工程和产品开发、原材料成本、制造和信息技术等方面减少开支。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对此回应称:“我们正在解决一些长期问题,我们将以非常周到和有序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近来福特汽车一直承受亏损阴霾,2017年全年,福特汽车的税前利润下降19%至8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也因此从2016年的6.7%下降至5%。今年上半年,福特汽车在南美、中东、欧洲及亚太市场共亏损8亿美元,唯独在北美市场获得盈利。为此,福特汽车一直加紧在业务和人员方面进行调整。包括淘汰了部分轿车车型、致力于削减成本、试图将公司的生产重心转移到畅销的SUV及皮卡等项目、加快人员削减和重组计划。据悉福特汽车在美国拥有约8.6万名雇员,此前曾通过提前退休及买断工龄等方式在当地减少了1400名雇员。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也在面临产品转型升级的压力。虽然美国消费者青睐传统皮卡和 SUV,但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加紧研发制造电动汽车,福特汽车也不例外。2018年初,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在底特律汽车展上表示,福特计划大幅增加电动汽车领域的开支,预计2022年之前达到110亿美元,并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将自己的主流汽车、标志性汽车转化为电动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