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出行方式 丰田与软银展开合作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到
丰田汽车和软银集团宣布将共同出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并将会成立一家致力于提供新型出行服务的公司。公司服务涉及按需出行服务、数据分析服务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近日,有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和软银集团宣布将共同出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并将会成立一家致力于提供新型出行服务的公司。公司服务涉及按需出行服务、数据分析服务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据了解,丰田汽车和软银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组建一家称作MONET的新合资企业,将以20亿日元(约合1亿2千万人民币)的资本金启动,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50.25%和49.75%,最初将专注于日本国内市场,最终将走向全球。

MONET是Mobility Network(移动网络)的缩写,丰田汽车预计未来该公司技术可用在移动商店,医院以及其它服务上,通过自动驾驶来减少人力成本。

丰田e-Palette

丰田e-Palette

早在今年1月的CES展上,丰田就公布了一款可实现高度定制的电动无人驾驶概念车e-Palette,专为网约车、外送服务等公司量身打造。此举表明,汽车制造商不再仅仅制造汽车,而是针对需求提供特定车型。此外有消息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e-Palette将会用于运载运动员和客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