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重返美国 近期即将发布重大战略决定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10-09
分享到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有条不紊地重返北美市场,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公司将未来的发展之路定位在了汽车移动出行服务方面。

据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有条不紊地重返北美市场,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公司将未来的发展之路定位在了汽车移动出行服务方面。

而现在,该公司或将采取更为传统的方式。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巴黎车展接受汽车新闻网(Automotive News)的采访中表示,该公司有望在未来几个月里做出关键决定,即:如何对旗下汽车品牌进行调整,以及汽车销售方面的问题。

标致雪铁龙首先要确定的是品牌计划,其中包括决定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品牌。此外,该公司还需要决定在美所售汽车的产品来源及车型。此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已经宣布,从2019年开始,旗下五大品牌都将进行调整。其中,雪铁龙、DS、标致、欧宝和沃克斯豪尔都将推出电动版和混动版,这包括未来两年规划推出的15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标致雪铁龙的品牌和车型调整并不是重新打造平台,而主要依据CMP和EMP2平台打造。目前,这两个平台已经逐步实现了标致雪铁龙的产品系列中内燃机、混动和纯电动动力系统兼容。通过巴黎车展的相关信息显示,标致雪铁龙未来推出的插电式混动版的车型有DS 7 Crossback,标致3008、标致508、标致508 SW和欧宝Grandland X。

唐唯实还表示,该公司实际上对于每一个战略问题,都有多种方案可供选择。标致雪铁龙将会从现在起,到2019年春天之间就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做出决定。这些决定无疑将为标致雪铁龙在美国市场的发展提供更为清晰的方向,该公司曾于1991年将标致品牌从美国市场撤出。此外,标致雪铁龙在美国销售的品牌还有DS和雪铁龙系列,并于去年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手中收购了欧宝(Opel)。

然而,贸易摩擦导致在美销售车辆其生产工厂的选择变得尤为复杂。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不仅对产自中国的汽车加征25%的关税,还威胁对欧洲产的车型征收类似的关税。

虽然标致雪铁龙尚未正式表示是否会采用传统的特许经销商网络,但已暗示这将是一个可能的方向。该公司北美首席执行官拉里·多米尼克(Larry Dominique)曾表示,该公司将会意识到这一点,从而限制经销商成本,并确保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标致雪铁龙还将继续扩大汽车移动出行服务。这一努力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帮助公司更好地了解美国消费者,以便实现在2026年前进行汽车销售的既定目标。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称,标致雪铁龙计划于2018年第四季度在巴黎推出一种高自由度的汽车共享服务。据悉,该项服务将基于Free2Move应用程序。而在上周,标致雪铁龙表示将于本月底在华盛顿特区开设短期租车服务,并通过Free2Move应用程序扩大服务。该应用程序可用于订购和支付拼车、网约车、汽车和自行车租赁、公共交通和其他交通服务等。标致雪铁龙于去年已在美国西雅图和波特兰推出这一应用。可以看出,标致雪铁龙立志成为移动出行的供应商,而Free2Move移动出行品牌则于2016年启动,现如今已经有100万客户,并在全世界10多个国家部署了6.5万辆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