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Doc数据标准是开拓市场的敲门砖:Tantivy Automotive 已正式成为泰案联数据供应商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10
分享到
Tantivy Automotive 总部位于北京中心地区,是大众、斯柯达、奥迪和西雅特品牌零部件的世界领先供应商之一。此外,独特的卖点包括 vika和 DPA 品牌的广泛产品范围、为 60 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质量承诺和高水平创新标准。

Tantivy Automotive 总部位于北京中心地区,是大众、斯柯达、奥迪和西雅特品牌零部件的世界领先供应商之一。此外,独特的卖点包括 vika和 DPA 品牌的广泛产品范围、为 60 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质量承诺和高水平创新标准。为进一步巩固其全球市场的地位,Tantivy 决定与泰案联合作,并成为 TecDoc 目录的数据供应商。不同国家的客户反馈表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Tantivy 的销售额从那时起增长了 150%。

Tantivy Automotive 在中国的团队

成就客户,这便是 Tantivy 的愿景。“我们坚信,我们的耐心和努力必将助力客户实现目标,”Tantivy Automotive 的总经理曹仲川如是说。“真诚、信任、奉献和关怀始终是我们成功的基石,无论现在还是未来”Tantivy 曹总说到。但是,这名经验丰富的总经理同样知道,光靠软技能并不足以保证企业在未来同样获得成功。

在致力于持续自我改善的同时,Tantivy 自 2003 年成立以来不仅在质量管理方面不断取得成功,而且还在在持续挖掘进步潜力——比如零部件质量方面的进步潜力。“许多原装零件可能会有缺陷,”曹仲川说到。“我们的任务便是找出缺陷,并借助业务合作伙伴提供的详细信息对零件进行优化。我们将这一过程命名为 STO——Superior to OE——比原装更优质。我们的vika和 DPA 品牌正是这一创新的代表。”

 

致命缺陷:产品数据缺乏一致性

持续改进流程同样属于 Tantivy 质量管理范畴。为采集和维护产品数据,该供应商 2017 年之前一直在寻求外部支持。但对于产品数据团队而言,保持数据达到稳定的高质量水平,其工作量越来越大。就当时的流程而言,几乎难以应对呈持续增长之势的数据量。结果:产品数据缺乏一致性,并且部分数据状态已经过时。“请试想,如果拜仁慕尼黑球队在后院游戏场上踢球,那将是怎样的场景。”曹仲川给出了生动的比喻。“虽然我们的产品供往全球,但我们的数据不符合泰案联定义的 TecDoc 标准,这给Tantivy在经营中造成了很多挑战,影响了客户满意。

 

数据标准助力跨境业务

作为 2017 年战略的一部分,Tantivy 决定在数据管理方面推动模式转变,并与泰案联展开合作。数据专家不仅仅是打开新销售渠道的敲门砖,也起到了指导作用。作为提供汽车数据管理和为制造商、销售商和工厂提供集成式解决方案的全球顶级品牌,该专家级企业通过 TecDoc 目录运营着全球最全面和先进的汽车备件目录。如果没有这些数据,独立零件市场的参与者便需要寻求汽车制造商的支持。通过该标准,供应商、大型销售商和工厂能够轻松实现跨领域合作。

由于 TecDoc 目录在亚洲、北美和南美、尤其是整个欧洲范围内非常普及,因此供应商非常需要将其数据录入此国际领先且包含了维修数据和维护数据的零件识别系统中。因为,使用 TecDoc 之后,无论哪里需要其产品,通过销售点系统便可在任何地方看到。国际标准有利于促进合作、节省成本和时间。

通过合作,Tantivy 赢得了在欧洲及全球的发展重大机遇。约 70%销售额的实现有TecDoc的助力和参与。自从 Tantivy 加入 TecDoc 目录后,全球批发商便可立即便找到了该领先品牌。

 

针对数据供应商的严格规范

TecDoc 目录成功和推广的基础在于信息标准化和数据高品质。Tantivy为实现这一点,严格地遵守了作为数据供应商的规范:按照严格定义的格式提供了车辆数据和产品数据,以便泰案联对其进行处理、确保品质并录入 TecDoc 目录内,然后在不同界面上提供,方便用户使用。

但要使商品数据的管理和输入能达到集成到泰案联系统中所需的质量水平,则有时候会有些复杂。为了简化Tantivy数据的集成过程,泰案联设有数据管理模块 DMM R2 以供使用。此数据维护工具支持多层级提供数据。例如:Tantivy通过将数据分配至相应类别和商品类属来描述产品。这样,便产生了标准化 TecDoc 格式的高品质数据。     


    泰案联提供近距离现场支持
     与 泰案联 的合作促进 Tantivy 内部变动。该企业招聘了两名专门处理 vika和 DPA 数据的数据工程人员。数据管理团队最初在六个月的时间内专注于根据 泰案联 的技术规范,对包括图片在内的大约 421 PB 的数据进行采集,并将其处理为正确的数字化格式。自那时起,新数据的准备工作便成了日常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

在组建企业内部“TecDoc 目录”部门时,Tantivy与泰案联上海分公司团队紧密合作。除去对口联系人——本地数据供应商客户经理汪玲外,泰案联中国还拥有约 36 名经验丰富的专家,其中包括数据管理和数据标准化领域的专家。“泰案联 不仅具有多名专家,而且能够提供具有丰富市场知识的母语人才,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沟通、反应时间和服务非常重要,”曹仲川对此非常满意地说到。

市场反应表明:选择泰案联 此举是正确的决定。标准化数据在全球范围内对 Tantivy 的 vika 和 DPA 品牌进行了全新阐释。 “我们的销售部门均对此举作出积极反馈,”曹仲川热情地说到。“无论是南美、俄罗斯还是非洲:我们所有的客户都对本次合作表示满意,因为此举也让他们的产品在全球市场上更易于找到。”对于 泰案联 来说,这一新的伙伴关系最重要的含义在于可以进一步覆盖亚洲的重要数据。“Tantivy 以数据供应商的身份加入,这对我们的上海同事来说是一项意义重大的范例,”泰案联 亚洲管理总监 马瑞 (Matthias Moritz) 解释道,“也绝对是我们的企业理念的一个实例——全球思维、本地行动 (Think global, act local)。现场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质量关乎存亡
    用数据说话:自从将数据整合到 TecDoc 目录中以来,Tantivy 的营业额增长了 150%。“总而言之,我们可以通过标准化的数据组合来明显简化和加速与新老客户之间的沟通。我们需要保持这一形势。因为 Tantivy 的主要目标之一,便是在数据管理方面继续确保专业化和高水平的标准,并将其保持最高水平。Tantivy 致力于创造双赢模式。 Tantivy 凭借高品质的数据获得新的客户和市场份额。越早决定与 泰案联 合作越好。”曹总说到。继数据管理主题之后,Tantivy 和 泰案联 之间还会有许多其他合作项目。下一个里程碑将会是在线订购系统的引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