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测试智能交叉路口技术,减少道路碰撞事故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10-16
分享到
本田汽车公司最近进行了“智能交叉路口”技术的演示,该技术旨在减少道路交叉路口的碰撞事故,这是在真实环境中首次部署V2X技术的案例之一。

据WHEELS网站报道,本田汽车公司最近进行了“智能交叉路口”技术的演示,该技术旨在减少道路交叉路口的碰撞事故,这是在真实环境中首次部署V2X技术的案例之一。

作为“33 Smart Mobility Corridor”项目的一部分,该试点项目是与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市合作开发的,它旨在解决车载传感器在解决道路交叉口交通碰撞方面的局限性。

“智能交叉”技术利用本田的专有物体识别软件,与交叉口安装的摄像头以及V2X通信技术相结合,使汽车几乎可以在所有天气条件下透过建筑物和墙壁进行透视,以帮助识别和警告驾驶员可能忽视的其他危险。

在交叉路口每个角落安装的交通信号灯上方的四个摄像头捕捉周围车辆的鸟瞰视频和300英尺范围内的行人交通状况。

然后,本田专有的图像处理软件创建了一个360度的交叉路口图像,用于对车辆和其他移动物体(如行人、摩托车和紧急车辆)进行分类,并通过专用的短程通信(Dsrc)信号向周围车辆广播相关信息。

每个连接车辆的车载计算机会对信息进行解码,并在必要时向驾驶员提供可视和可听警报,智能地支持他们采取纠正措施以避免潜在的碰撞事故。

为了实现零碰撞社会的愿景,本田探索先进的技术,包括配备先进驾驶辅助安全技术的Sensing and AcuraWatch套件,它们将是未来实现高度自动化车辆的技术桥梁。

目前,已有100多万辆本田和讴歌车辆配备了这些系统。

这些技术可以显著降低碰撞的可能性或严重程度,也可以作为未来高度自动化车辆的技术桥梁。

本田的目标是在2020年推出具有高速公路高度自动化驾驶能力的车辆,以及在2025年推出用于个人使用的4级自动驾驶车辆所需的技术专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