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条款不明晰 日产推迟与英国员工薪资谈判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发布时间:2018-10-17
分享到
据报道,经营着英国最大汽车厂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因英国脱欧条款不够明晰,已经推迟了与英国员工的薪资谈判。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经营着英国最大汽车厂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因英国脱欧条款不够明晰,已经推迟了与英国员工的薪资谈判。

伦敦和布鲁塞尔方面希望11月前达成协议,但英国的汽车制造商们已启动应急计划,以应对任何缺乏协议的情况,包括改变停工期、在欧盟储备的零部件和认证车型。

汽车制造商通常与员工签订两年的用工协议,因此日产公司应于2018年秋开始与员工谈判。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与员工代表达成协议,2019至2020年薪资谈判将于2019年在英国工厂和技术中心展开,届时我们将对未来商业前景有更清晰的了解。”

在去年英国167万辆新车中,日产公司桑德兰工厂生产了近三分之一。日产10月警告称,“未达成协议”的脱欧将对英国工业造成“严重影响”。汽车制造商担心,如果英国3月29日未能与欧盟就其退出欧元区达成协议,港口和高速公路的停顿可能会使零部件和成品车型的运输延期,降低产量并增加成本。

日产在2016年表示将在桑德兰生产两款新车型。此前有消息称,英国政府承诺如果脱欧行动打击了桑德兰工厂的竞争力,将为其提供额外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