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和Uber均于明年IPO,但估值相差悬殊

文章来源:界面 发布时间:2018-10-18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已经选择了摩根大通、瑞士信贷以及杰富瑞作为其首次公开募股的承销商,IPO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进行。

10月1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已经选择了摩根大通、瑞士信贷以及杰富瑞作为其首次公开募股的承销商,IPO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进行。

早前,彭博社就曾报道Lyft已启动IPO程序,计划在2019年三月或四月挂牌上市,并聘任了IPO咨询公司Class V Group LLC,以协助其在上市前的管理工作。

近一年来,在Uber负面新闻缠身的情况下,Lyft的业务迎来了显著增长。根据第三方分析机构Second Measure发布的数据显示,Lyft目前的市场份额为27%,而Uber为73%。而Lyft在五月份则宣称已经占据了35%的美国网约车市场份额。

本周,Lyft也向投资者公开了三季度盈利状况。该公司三季度收入由去年同期的3亿美元,上涨至5.63亿美元,但亏损也由去年同期的1.95亿美元,扩大至2.54亿美元。Lyft的盈利方式是收取佣金,会在每笔车费中收取25%的佣金。

不过,Lyft目前的规模依旧远不及其竞争对手Uber。今年6月份,Lyft宣布以151亿美元估值获得6亿美元的融资,而Uber获得丰田5亿美元投资后的估值已经达到了720亿美元,后者同样计划在2019年初上市。

10月16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Uber近期收到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给出的IPO提案书。根据提案书显示,Uber正在加速IPO,这也是华尔街和硅谷最受瞩目的IPO之一。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对Uber的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而IPO的时间可能就在明年初。

9月份,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就曾表示,公司计划于2019年上市,并在IPO后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Lyft的估值远不及其竞争对手Uber的1200亿美元估值,但该公司IPO获得的估值可能要高于151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