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研发3D车内观察系统 可探测车内乘客感知车内情况提高安全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18
分享到
埃孚(ZF)正在研发一种三维车内观察系统(3D IOS),该系统能够检测并对汽车乘客进行分类,确定乘客尺寸大小、地点和位置,以及乘客是在通过方向盘主动控制车辆,还是在监控自动驾驶系统,所有上述关键数据将用于协助高级安全和自动驾驶功能。该IOS系统预计将于2021年末投产。

采埃孚研发3D车内观察系统

采埃孚研发3D车内观察系统 

据外媒报道,采埃孚(ZF)正在研发一种三维车内观察系统(3D IOS),该系统能够检测并对汽车乘客进行分类,确定乘客尺寸大小、地点和位置,以及乘客是在通过方向盘主动控制车辆,还是在监控自动驾驶系统,所有上述关键数据将用于协助高级安全和自动驾驶功能。该IOS系统预计将于2021年末投产。

尽管采埃孚是世界领先的前向物体识别摄像头(该摄像头可感知车辆外部环境)制造商,该公司也研发了十多年车内观察摄像头。随着高级安全和汽车自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人们对车内摄像头的兴趣也在不断增强,采埃孚正在研发一款3D摄像头车内观察系统,可提供各种安全性能、舒适性以及高级驾驶员辅助应用功能。

该系统主要功能是可感应乘客位置。安装在座椅上的传感器用于确定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是否应该展开,以及以多大力度展开,采埃孚的3D IOS摄像头可增加有关乘客尺寸大小、实时位置和姿势等信息(包括检测不在适当位置,如斜倚在座椅上),此类信息可以帮助在发生碰撞事故之前或是发生碰撞时为每位乘客定制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的力度。知道乘客或其他物体是否在座位上可帮助确定在该位置是否应该以及应该部署哪个自适应乘客安全功能。摄像头可对现有安全带扣传感器进行视觉验证,确定乘客是否系好了安全带,如果未系好安全带,还可通过提醒或其他操作提供指导。

如果有小孩可能留在车内(特别是在极端温度下会导致紧急情况),乘客感应功能就非常有价值。可校准该IOS系统以确定车内留有小孩,并且激活紧急行动,如自动呼叫车主手机、降低电动车窗、打开天窗降低车内温度、激活喇叭和紧急闪光灯,以便附近的其他人可以提供帮助,或者可以拨打给OEM紧急服务或是当地警局等紧急服务提供者以及第一个协助救援小孩的回应者。

随着车辆越来越多地配备自动化功能,智能网联的车内传感器可以确定驾驶员是否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且在主动地控制车辆;是否驾驶员的头部朝向道路,而且在正确使用了安全带系统的同时监控了车辆。该系统能够表明,驾驶员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并且在检测到潜在的紧急情况时可以触发警报。

采埃孚被动安全系统部门高级副总裁Norbert Kagerer表示:“最重要的是,从许多角度看,有关车内的视觉数据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研发的3D车内观察系统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便利性,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