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路网协同,智能交通的必由之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到
第十三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于11月7日-9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年会着力推进智能交通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与智慧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快智能交通行业创新发展步伐,促进智能交通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应对融合引起的挑战与变革。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副总裁刘建峰在会上发表演讲,详见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于11月7日-9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年会着力推进智能交通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与智慧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快智能交通行业创新发展步伐,促进智能交通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应对融合引起的挑战与变革。这与华为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的愿景不谋而合,华为公司在ICT领域有着长期积累和全球领先的技术,在智慧出行的变革期,愿意将自身的ICT能力使能车和路,构建协同式智能交通,服务于智慧出行,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

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副总裁刘建峰在演讲

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副总裁刘建峰在演讲

面向未来车路协同的智能交通发展,刘建峰认为:“基础设施先行,C-V2X应成为道路设施的标配,并制定相应的道路建设规范在全国推行。可以先从公交、出租车、大客车、泥头车等营运车辆后装市场切入,提升渗透率,然后发展到乘用车前装市场。”

车路协同是基于C-V2X技术将路上的红绿灯、摄像头、雷达等设备联网并进行边缘计算处理,感知道路状态,并实时发送到ITS中心和车,实现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网络的实时信息交互,使车实时了解交通信息和危险状况。它能解决恶劣天气看不清道路、超视距看不到道路、侧方车辆变道看不见等问题,有效提升驾驶安全。道路设施数字化后,交通管理系统可以向车辆实时推送道路事故、拥堵等信息,帮助车辆选择更好的出行路径,改善道路规划、建设和管理,提升交通效率。同时,车与路的信息实时交互后,将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雷达探测以外的、更丰富的实时信息,提升自动驾驶的实现难度和降低实现成本。

华为今年2月发布了C-V2X芯片、6月发布了首款商用C-V2X RSU(路侧单元),构建了可商用的C-V2X解决方案,同时,6月份发布EI交通智能体使能聪明的道路、10月发布了移动数据中心MDC600使能自动驾驶,在车路协同、聪明的路和智能的车三大领域全面发力,加速整个产业的发展。

随着车路协同智能交通的发展,为车机、后视镜、高精地图和定位、算法、应用等厂家,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谁能抓住机遇、就能赢得未来。华为愿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同构建车路协同智能交通,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