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将在法国为日产三菱生产新款面包车 对法国投资增至14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到
雷诺将在其位于法国的两家工厂生产新款日产、三菱面包车,此举将增加其在法国的投资。目前,雷诺正探索进一步整合雷诺-日产-三菱生产联盟。当地时间11月8日,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凸显了法国对联盟的重要性”。

据外媒报道,雷诺将在其位于法国的两家工厂生产新款日产、三菱面包车,此举将增加其在法国的投资。目前,雷诺正探索进一步整合雷诺-日产-三菱生产联盟。当地时间11月8日,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凸显了法国对联盟的重要性”。

雷诺将在其莫伯日(Maubeuge)工厂生产新款日产NV250厢式送货车,该款车将与雷诺Kangoo共享生产架构。此外,雷诺还将在其桑都维尔(Sandouville)组装厂同时生产一款更大的三菱面包车以及其Trafic车型。

新款三菱面包车将出口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而新款雷诺Kangoo以及日产NV250将为莫伯日工厂增加200个工作岗位和4亿欧元的额外投资,而此前宣布生产的电动版Kangoo也带来了5000万欧元的投资,使得雷诺今年在法国的投资增加到14亿欧元(16亿美元)。

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因莫伯日和桑都维尔工厂凭借其竞争力提供了最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因此法国被选为日产三菱新款面包车的生产地。戈恩称,在联盟内部,雷诺集团在全球轻型商用车领域的专长产生了协同效应,从而使所有的消费者受益。

在法国政府(雷诺集团的最大股东)的压力下,戈恩今年同意与日产进行更紧密的合作。雷诺目前持有日产43.4%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份以及三菱汽车34%的股份。

戈恩此前曾表示,只有法国政府放弃其持有的15%雷诺股份,才有可能与日产三菱实现全面合并。而在没有对就业及其他工业利益更明确的保护措施之前,法国政府一直不愿考虑这一举措。

该笔投资最终将提振雷诺向合作伙伴的销售额,而这也是衡量其从联盟中所获财务效益的一项指标。上个季度,雷诺对合作伙伴的销售额下降了3.58亿欧元,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欧洲柴油车销量的下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