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趋势展望报告2019》发布,自动驾驶被列入NI重点关注领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19
分享到
作为一家以软件为中心的平台供应商,NI一直致力于帮助用户加速自动化测试和自动化测量系统的开发和性能。

2018年11月13日,NI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 发布了《NI 趋势展望报告2019》。现场,NI市场营销副总裁 John Pasquarette先生、NI亚太区市场总监汤敏女士以NI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旭阳先生为来场媒体解读共同解读了该报告。报告指出了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所面临的关键工程趋势和挑战,包括物联网(IoT)、从原型验证到商业化部署的5G技术推进以及大众自动驾驶等领域。

NI市场营销副总裁 John Pasquarette 致辞

NI市场营销副总裁 John Pasquarette 致辞

作为一家以软件为中心的平台供应商,NI一直致力于帮助用户加速自动化测试和自动化测量系统的开发和性能。随着物联网的普及、5G技术从原型验证到商业部署的不断推进,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给软件平台供应商带来了巨大且复杂的挑战,同时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创新机会。NI全球营销副总裁Shelley Gretlein表示:“这些工程趋势正在打破传统的行业和产品测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复杂挑战。然而,这也极大地推动了创新,促使我们从根本上转变自动化测试和自动化测量方法,向“软件定义的系统”做出关键的转变。”

NI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旭阳介绍NI趋势展望2019

此次发表的《NI 趋势展望报告2019》,NI将自动驾驶列入了未来发展重点关注的领域,报告指出了自动驾驶将挑战传感器冗余成本比率,以确保整体安全;软件定义的测试平台对于跟上处理器架构的发展至关重要;随着自动驾驶的要求不断影响微处理器架构,半导体和汽车产业正在相互融合。

如今,实现自动驾驶少不了雷达、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然而,每种传感器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劣势。例如,雷达显示的是物体的移动速度,而不是物体的样子。这时就需要进行传感器融合,因为物体的移动速度和物体的样子对于预测对象的行为都是至关重要,而冗余则是为了克服每个传感器的缺陷。 最后,传感器数据处理的目标是获得可代表汽车周围环境安全/ 故障的表示方式,并且这种表示方式应可以馈入决策算法,并有助于降低成本,从而使最终产品能够产生盈利。 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大挑战之一是选择合适的软件。 以三个应用为例:紧密同步测量、维护数据可追溯性,以及在无数真实条件下对软件进行测试。 每一个应用都有其独特的挑战;对于自动驾驶,这三个应用都必不可少。2019年奥迪A8将成为世界上第一辆提供L3级别自主驾驶技术的量产车。 它配备了六个摄像头、 五个雷达设备、一个激光雷达设备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这也就是奥迪A8为什么要使用这么多传感器的原因!

媒体采访

传感器融合正在推动单个集中式处理器的普及。以奥迪A8为例。 在2019年款的车型中,奥迪将所需的传感器、功能、电子硬件和软件架构 整合到一个中央系统中。 这个中央驾驶辅助控制器会计算汽车周围环境的完整模型并激活所有辅助系统。 它的处理能力将比以前奥迪A8车型的所有系统合起来都要高。集中式架构的主要问题是高功率处理的高成本,而且由于需要在汽车中的其他地方安装一个辅助融合控制器作为备用控制器来确保安全, 这一成本就更加高了。 随着控制器及其处理能力的发展,工程师的偏好可能会在分布式和集中式架构设计之间交替,这意味着软件定义的测试仪设 计对于跟上这一演变至关重要。

《NI 趋势展望报告2019》还探讨了5G迎来新的无线测试时代、借助物联网优化系统测试和多行业融合颠覆传统的测试策略 等。具体如下:

  • 迎来新的无线测试时代

无线设备日益复杂化 。 工程师必须重新考量用于测试前几代无线设备、已经高度优化的测试技术,以确保5G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可行性。

  •  紧跟标准化开发过程的趋势

测试工程师正在利用旧趋势来跟上快速现代化的测试环境。 他们不仅需要标准化硬件和软件,还需要对测试架构的构建和维护过程进行标准化。

  • 借助物联网优化系统测试

物联网使得设备的复杂性不断增加,进而也增加了测试复杂性,但却可以大大提升自动化测试工作效率。

  • 多行业融合颠覆传统的测试策略 

融合有望加速创新并提供前所未有的产品,同时也使测试变得日趋复杂。  跨行业合作和学习为复杂的测试挑战提供有益的视角。

附《NI 趋势展望报告2019》报告全文(PDF):

《NI 趋势展望报告2019》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