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革命性解决方案,真正意义上定义企业数字化

——访Siemens PLM Software汽车与交通运输行业战略副总裁 Dave Lauzun先生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19
分享到
Siemens PLM Software推出一系列的全新革命性解决方案,从真正意义上定义数字化企业演变之旅,向实现数字化企业目标不断迈进,并且一直处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前沿。

传统的CAD、CAM、CAE、MES、HMI、EDA、甚至PLM系统以及将它们彼此区分的界线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它们之间的互相集成,形成一条数字化线程。同时,新的解决方案不断出现,重新诠释了产品设计、制造以及虚拟仿真(捕捉并模仿物理世界)之间的数字化关系,Siemens PLM Software将这一切都定义为无处不在的创新新纪元。 

Siemens PLM Software汽车与交通运输行业战略副总裁 Dave Lauzun先生

Siemens PLM Software汽车与交通运输行业战略副总裁 Dave Lauzun先生

2018年11月6日,值2018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2018 SAECCE)召开之际,我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Siemens PLM Software汽车与交通运输行业战略副总裁 Dave Lauzun先生,就西门子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新革命性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刻地探讨。Dave Lauzun先生表示:“目前,信息技术渗透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大部分的智能设备的数据会被送到云端,在云端这些数据被分析,以打造更加舒适化和智能化的服务与体验。在制造领域更是如此,交付产品生产和渐进式改进的传统验证方法已变得过时。如今,产品固有的复杂性要求在设计过程早期,在功能性能方面实现更有效的平衡,要在不同的生命周期阶段之间实现连续性,这就需要制造企业部署一套全新的工具和流程。”

面对这些挑战,Siemens PLM Software推出一系列的全新革命性解决方案,从真正意义上定义数字化企业演变之旅,向实现数字化企业目标不断迈进,并且一直处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前沿。这些新型数字化系统体现在不断涌现的新兴技术和革命性解決方案中,如创成式工程设计、増材制造、闭环数字化双胞胎、电子/电气集成、数字化工厂、自动出行电气化、工业物联网以及智能边缘与包罗万象的云技术等。

西门子提倡的“数字化双胞胎(Digital Twin)”,即支持企业进行涵盖其整个价值链的整合及数字化转型,为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实施直至服务的各个环节打造一致的、无缝的数据平台,形成基于模型的虚拟企业和基于自动化技术的现实企业镜像。Dave Lauzun先生指出:“数字化双胞胎的关键是将整个过程包括设计生产的阶段,实现的阶段,以及利用的阶段,从设计到生产到最终的反馈,形成了一个闭环通过物联网的技术,最后把结果返回给数字化双胞胎。”

此外,在电动汽车领域,数字化双胞胎还助力提高电动汽车生产效率,从电动汽车设计和生产规划到实际生产及后续服务,集成数据库可帮助持续分析和优化所有工作流程和生产过程。特别是在产品组合扩大后,产品组合中既有电动汽车也有混合动力汽车的时候,就尤其需要集成数据库进行分析和优化。

 另一方面,西门子也正积极推进的另一领域是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基于仿真的学习和整个交通运输行业的电气化。西门子力求不断增强其技术与解决方案,以加快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研发进程。“我们最新推出的新型Simcenter?软件解决方案,就用于自动驾驶电动车的热模拟。该解决方案是行业内首款全面的、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旨在解决与自动驾驶电动车设计相关的关键的热驱动问题,如增加电动驱动续航里程、优化车内舒适度、设计传感器并确保所有自动驾驶(AD)系统的可靠性。”Dave Lauzun先生最后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