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驾驶开始试点,英伟达助力沃尔沃

文章来源:智电汽车 发布时间:2019-07-19
分享到
沃尔沃公司最近开始了不少新合作,前不久和英特尔公司合作开发汽车信息娱乐系统,而最近又宣布了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合作研究无人驾驶。 

全球汽车市场变化已经逐渐开始,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开始寻求合作以谋求节省开支,而现在似乎合作已经不仅局限于汽车产业内,而是开始走向更大的领域。

6369906388171978445365174.jpg

沃尔沃公司最近开始了不少新合作,前不久和英特尔公司合作开发汽车信息娱乐系统,而最近又宣布了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合作研究无人驾驶。

合作信息

英伟达公司作为知名的电脑芯片制造公司,在电脑技术上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大多数的电脑上都搭载了英伟达的芯片,产品范畴从低端到豪华产品无所不有。

本周二NVIDIA与仅次于戴姆勒(Daimler)的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宣布了这项协议,这是一项跨越数年的长期合作关系。工作将立即在瑞典哥德堡和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两个地方同时展开。

沃尔沃去年展示了其第一辆自动驾驶卡车,该公司表示,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发一种灵活、可伸缩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计划在商业部署前先用于试点项目。

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说:“由此产生的系统旨在安全地处理公共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完全自动驾驶。”

6369906388306138441516291.jpg

而以其强大的游戏图形芯片而闻名的NVIDIA一直在积极地扩展到汽车领域,现在两家公司一拍即合展开了这项合作。

型自动驾驶系统会被先投入卡车车型,相对于轿车,卡车更加容易被自动驾驶改造,而且卡车司机的紧缺造成的的货运成本上升也加大了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支持,其中美国市场的需求尤为强劲。

试点项目

NVIDIA公司此前也宣布了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其中包括大众汽车, 奔驰和丰田,英伟达公司似乎在努力的扩展到汽车领域。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延森(Jensen Huang)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最新突破带来了新的智能和自动化水平,足以应对我们面临的交通挑战。”

6369906388440298442369236.jpg

沃尔沃上周表示,其自动驾驶电动卡车“维拉”将与物流公司dfds合作,开始将货物从物流中心运往哥德堡的一个港口码头,这是在公共道路上运营的第一步。

NVIDIA的驱动器星座芯片为新的自动驾驶系统提供了动力,该公司也一直致力于将其驱动芯片和汽车结合,自动驾驶汽车数据中心内部的软件算法也为新系统提供了大量的帮助。

在Nvidia最近一个财年的117亿美元收入中,汽车芯片占了6.41亿美元。

特斯拉以前是NVIDIA汽车芯片的主要客户,但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电动汽车正在开发自己的芯片。

沃尔沃公司和NVIDIA公司的合作将建立在NVIDIA公司用于传感器处理、感知、地图定位和路径规划的全套软件包之上。 

自动驾驶汽车已经牵动了不少消费者们的心,而各大汽车制造商也都是在加紧研究自动驾驶技术,随着英特尔和英伟达这些计算机产业的先驱的加入,这个研究的进度将会被大大的加速,或许我们真的很快就可以看到自动驾驶汽车的面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