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份我国主要汽车零部件进出口情况

发布时间:2010-06-22
分享到

据海关进出口统计数据,2010年1月份我国主要汽车零部件进出口情况如下:

一、车身附件

1、车身附件产品出口情况

2010年1月份,车身附件产品出口金额3.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42%。

1月份,车身附件产品出口主要国家为:日本、美国、韩国、德国、加拿大等。

2、车身附件产品进口情况

2010年1月份,车身附件产品进口金额4.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9.24%。

1月份,车身附件产品进口主要国家为:德国、日本、韩国、美国、捷克等。

二、传动系统零部件

1、传动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情况

2010年1月份,传动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金额1.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96%。

1月份,传动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主要国家为:美国、日本、德国、韩国、墨西哥等。

2、传动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情况

2010年1月份,传动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金额6.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7.43%。

1月份,传动系统零部件进口主要国家为:日本、德国、韩国、法国、美国等。

三、电子电器零部件

1、电子电器零部件产品出口情况

2010年1月份,电子电器零部件产品出口金额4.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3.36%。

1月份,电子电器零部件产品出口主要国家为:日本、美国、韩国、荷兰、德国等。

2、电子电器零部件产品进口情况

2010年1月份,电子电器零部件产品进口金额1.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7.97%。

1月份,电子电器零部件产品进口主要国家为:德国、日本、比利时、韩国、捷克等。

四、发动机

1、发动机产品出口情况

2010年1月份,发动机产品出口23.5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04%;出口金额0.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4.66%。

1月份,发动机产品出口主要国家为:日本、伊朗、古巴、韩国、越南、巴基斯坦、土耳其、意大利、尼日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2、发动机产品进口情况

2010年1月份,发动机产品进口7.9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8.57%;进口金额2.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5.85%。

1月份,发动机产品进口主要国家:匈牙利、日本、德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英国等。

五、发动机零部件

1、发动机零部件产品出口情况

2010年1月份,发动机零部件产品出口金额2.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19%。

1月份,发动机零部件产品出口主要国家:美国、日本、德国、越南、英国等。

2、发动机零部件产品进口情况

2010年1月份,发动机零部件产品进口金额2.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3.9%。

1月份,发动机零部件产品进口主要国家:日本、德国、韩国、美国、法国等。

六、行驶系统零部件

1、行驶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情况

2010年1月份,行驶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金额9.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44%。

1月份,行驶系统零部件产品主要出口国家为: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等。

2、行驶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情况

2010年1月份,行驶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金额0.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3.08%。

1月份,行驶系统零部件产品主要进口国家为:日本、德国、韩国、美国、西班牙等。

七、制动系统零部件

1、制动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情况

2010年1月份,制动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金额2.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18%。

1月份,制动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主要国家为: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英国等。

2、制动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情况

2010年1月份,制动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金额0.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2.4%。

1月份,制动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主要国家为:日本、德国、韩国、美国、斯洛伐克等。

八、转向系统零部件

1、转向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情况

2010年1月份,转向系统零部件产品出口金额0.5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46%。

1月份,转向系统零部件产品主要出口国家为:日本、美国、墨西哥、韩国、印度等。

2、转向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情况

2010年1月份,转向系统零部件产品进口金额0.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6.63%。

1月份,转向系统零部件产品主要进口国家为:韩国、日本、德国、法国、美国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