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接管克莱斯勒欧洲业务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0-06-23
分享到

为了削减成本、提高销量,同时实现三年内使欧洲经销商店增加25%的计划,克莱斯勒正在将其欧洲销售网络和品牌日常管理工作移交给合作伙伴菲亚特。

克莱斯勒欧洲整合方案

克莱斯勒欧洲现有经销商将继续负责该品牌车型的销售。但是从4月1号起,菲亚特已经开始接管克莱斯勒欧洲日常商务工作。克莱斯勒欧洲市场的经销商分布、车型售价、产品定位、产品数量和广告业务将由菲亚特全权负责,以满足各个区域市场的特定需求。同时,菲亚特还将提供其他行政支持,包括审计工作和法律服务。在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联盟之前,这些工作主要由克莱斯勒前合作伙伴戴姆勒负责。

目前,克莱斯勒在欧洲主要的13个国家共有700名员工。作为整合措施之一,这些员工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将接受菲亚特管理。但是,独立经销商网络中的员工将不会列入整合范围之内。

克莱斯勒全球运营处负责人Mike Manley称:“对于克莱斯勒而言,欧洲市场是一块重要的市场阵地。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销售网络很完善,因此新方案对克莱斯勒欧洲业务的发展很有帮助。”

菲亚特欲逐步“占领”克莱斯勒

菲亚特兼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曾于上个月表示,在未来两年内,菲亚特会将其所持有的克莱斯勒股份由目前的20%提高至35%。而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分享其全球销售网络正是菲亚特实现增持克莱斯勒股份的三个条件之一。其他两个条件分别为菲亚特为克莱斯勒研发燃油经济性发动机和车型,并在克莱斯勒美国工厂生产。

据媒体之前报道,当克莱斯勒北美外市场的累计收入突破15亿美元时,菲亚特便可增持克莱斯勒5%的股份。但是目前克莱斯勒官方并未公布克莱斯勒北美外市场的具体收益数字。

现状不容乐观 菲亚特身负重担

2010年第一季度,克莱斯勒欧洲总销量为10,600辆,与2009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7%。

美国专业汽车网站WardsAuto.com近日公布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作为全球主流车企,克莱斯勒在欧洲市场的份额却不到1%。

但是CSM Worldwide Northville分公司负责全球市场预测的副总裁Michael Robinet却对克莱斯勒欧洲前景表示看好。他认为:“与戴姆勒相比,菲亚特更适合克莱斯勒。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经销商网络覆盖广,零部件、物流和服务网络也比较全面。我相信他们本次整合是明智的。”

收藏
赞一下
0